近身槍鬥術好夥伴-WE BABY HI-CAPA 3.8介紹&心得(千束の攻擊頭大放送)

 

前言

想購買自己的第一把槍卻對於槍種毫無頭緒嗎?找到夢想槍枝卻又怕性能不如自己預期...與其用金錢買經驗,不如花點時間,讓小編我向您娓娓道來吧~

在某次社團聚餐時,我聽某位學長因為賣不掉3顆WE HI-CAPA 3.8彈匣而苦惱(竟然有買家因為尺寸看錯而退二手貨😒)。看了看露天剛好有人在賣極新的二手WE HI-CAPA 3.8,加上被Daylight蠱惑,且剛好碰上部落格第100篇文章,於是乎就有了這篇大型計劃,不僅僅會介紹WE BABY HI-CAPA 3.8這把手槍,還會為它設計酷酷的配件,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WE BABY HI-CAPA 3.8の基本資料

長度:160mm
重量:900g
槍管長度:80mm
載彈量:24+1發
彈匣重量:269g
彈匣儲氣量:7g(18度)
初速:85~90m/s(0.2g/25度)
材質:鋁合金、強化塑膠

WE BABY HI-CAPA 3.8の外觀

WE Tech出品了一整套的HI-CAPA系列,不僅有不同尺寸,甚至有特殊外型的款式,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把是全系列最小的版本,也因此官方額外給它取了"BABY"的稱號。
槍管前端有逆11mm的螺牙,可以加裝市面上大部分的膛口裝置。
底部有導軌設計,可以加裝戰術槍燈或鐳指器,但要注意WE BABY HI-CAPA 3.8是緊湊型採吋,所以會因為深度不夠而無法裝上給全尺寸手槍的配件。
滑套前端兩側各有斜切開孔造型,而左側印有"WE BABY HICAPA"的型號。
滑套右側則有參考真槍使用的彈藥尺寸-.45ACP,尾段的止滑紋是魚鱗的造型。
包括滑套釋放鈕保險扳機卸彈鈕等等部件都是HI-CAPA系列通用的,所以在零件後勤上相當方便。
機械瞄具前後都有白點設計輔助瞄準。
配合3.8吋的造型,WE BABY HI-CAPA的槍身握把也相當緊湊,握把片是典型的魚鱗紋,底部彈匣井有襯裙,不僅增加持握的舒適度,也能方便玩家更換彈匣。
彈匣部分也是小而緊湊,底部也有加大的底板方便抓握。和Glock一樣,小尺寸的彈匣不能用在大尺吋的槍,而大尺寸的彈匣插入小尺寸的槍則會突出一段。

WE BABY HI-CAPA 3.8の內部機構

和大部分的M1911槍型一樣,WE BABY HI-CAPA 3.8的拆卸滑套方式一樣需要將凹槽對齊滑套釋放鈕才能將其取出。
拆除滑套覆進鈕後就能將滑套拆除。
滑套復進簧與復進桿向側面撥動即可拆除,然後前方的套筒也能向後拆除。
槍管連同Hop座也比照典型的HI-CAPA一樣是向前取出而非向後。
整體大部分解就完成啦~

WE BABY HI-CAPA 3.8の性能測試

1.初速穩定度測試

射擊彈藥:0.2gBLS彈
射擊瓦斯:12KG猛將瓦斯
射擊溫度:24度

次數

初速

1

92.78

2

92.11

3

90.93

4

90.79

5

90.33

6

88.80

7

87.06

8

86.82

9

83.36

10

82.56

平均初速

88.55

初速落差

10.22

初速落差百分比

11.54%

WE HI-CAPA 3.8由於槍管較一般手槍短,因此槍口初速也略顯低,隨著射擊次數增加初速也有顯著的掉落。由於HI-CAPA所有尺寸的飛機尺寸是通用的,所以儘管是3.8吋的尺寸還是會有5.1吋的汽化表現,換句話說整把手槍射擊時的後座力很大,已經可以用"暴力撞擊"去形容。比較可惜的是它的扳機段位很不明確,幾乎沒有扣動和回復的回饋感,很常在連續射擊時找不到扣動手感。

2.彈道測試

射擊距離:5/10/15公尺
射擊溫度:18度
彈藥參數:0.25g ITW彈
射擊次數:10次(去除2個極端值)
靶紙大小:A4(每一小格邊長為1cm)

因為槍管短加上WE原廠的氣密公差等等因素,讓WE BABY HICAPA這把手槍在5公尺的彈道表現就能看出明顯的擴散。
到10公尺後更是慘不忍睹,Hop up已經下壓至最底,但依然無法將彈道拉升到與瞄準線切齊,同時水平散佈也更加誇張,幾乎已經要超出靶紙的邊緣。
由於15公尺已經有明顯的脫靶,且為了配合超輕的Hop up,不得不用拋物線瞄準射擊,因此小編我索性不將這段距離的成果納入成果中。
針對原廠的問題,小編我將原廠的配置(下)改成楓葉管皮組(上),不僅改善了整體的彈道散佈,新的Hop up下壓力道也可以提供更重的BB彈飛行。只可惜因為槍管長度問題,因此整體的感善成效會不如一般的手槍。

WE BABY HI-CAPA 3.8の優點

1.WE BABY HICAPA3.8小而巧的外型很適合手掌比較小的玩家操作,且彈藥量本身並不會受到尺寸影響而有所降低。

2.小編我個人覺得這款手槍的重量平衡做的相當好,整體配重都集中在掌心上讓玩家能更好的控槍。

3.繼承了WE手槍的一慣作風,WE BABY HICAPA 3.8在射擊時的滑套覆進回饋感相當強烈,很適合對操作體感上有較高需求的玩家。

WE BABY HI-CAPA 3.8の缺點

1.或許是因為小彈匣的關係,WE HICAPA系列的3.8吋彈匣汽化穩定度相對較差,末幾發會有很明顯的初速下墜現象。

2.這款手槍的扳機段位極度不明顯,基本上就只有"擊發"這個段位而已,在連續射擊上會有很大的不便。

3.因為槍管短的關係,和其他相似尺寸的WE手槍一樣,WE BABY HICAPA3.8原廠彈道表現很不漂亮,如果是有作為下場槍的朋友建議針對管皮做升級。

千束攻擊頭の計畫

講完槍械的外型和內構後就該來說說延伸的企劃啦~被我的朋友Daylight蠱惑的理由是這款槍型尺寸和前陣子很有名的動漫-〈Licorice Recoil莉可麗絲〉的主角錦木千束的配槍相似(原著配槍應該是Detonics.45)。因為主角在劇中展現出帥氣的中軸重鎖式射擊(Center Axis Relock, C.A.R.)特寫,也因此讓這把裝備特殊造型攻擊頭的緊湊型手槍被受關注。

(繪師:NEKO 老師)

而小編我今天要做的配件就是動漫中的攻擊頭啦~在真槍設計上這項配件不僅僅是能夠作為近戰攻擊的武器使用,頂部的開孔也能當作消焰器降低後座力。這次我參考了網路上已經或準備推出聯名槍款的品牌設計,以及相關板上其他大大的設計,最後再針對WE BABY HI-CAPA 3.8進行採寸,並用Tinkercad做繪製。
而這次要用的3D列印機是由小編我的實驗室提供的Raise3D Pro3,感謝過去自己為教授賣肝換來的機會(雖然還是得偷偷來😏)。
原先使用的材料是硬度較高的ABS,但後來因為很多因緣際會下又改成PLA(我對不起教授...),不過填充率達到70%相信還是有一定的耐用度的。
最終經過採寸和設計的微調後在5.0確定為最終版。
前端的攻擊頭可以輕易刺穿紙板,側面的開孔造型也是參考動漫的設計。
為了還原上方排氣孔的功能,小編我刻意設計貫穿到槍管內側。
和以往的3D列印設計一樣,我喜歡在內部加入自己的Logo,同時也為了不影響產品外部的美感,因此決定將自己的Logo設計在攻擊頭內部。
市面上很多攻擊頭設計的產品都有不同的固定方式,由於官方也沒有提供明確的資訊,因此小編我就用最簡單暴力的方式直接垂直鎖上螺絲固定在導軌凹槽。

雖然和實際的動漫槍枝外型依然有設計不到位的地方,但看到自己的設計完成還是很感動~~(未來考慮再加開延伸計畫把護木片一起列印出來)

結語&百篇文章慶祝企劃

以上就是本次介紹的WE BABY HICAPA 3.8,未來還有更多的生存遊戲氣動槍準備好跟各位分享,敬請期待啦!

如同前言提過的,這篇介紹文剛好是小編的部落格第100篇的文章,為了慶祝這難得的里程碑,小編我為此將這篇文章製作的攻擊頭圖檔(.stl)分享給每位有幸看到這裡的讀者,但領取之前須滿足以下條件:
1.追蹤加喜歡Facebook粉絲專頁"Foxyの世界:生存遊戲工作室"
2.分享活動貼文並在底下留言:"我想要攻擊頭"

滿足以上條件者粉專的小編會自動聯繫您~請切記為了維護其他粉絲讀者的權益,請勿將圖檔擅自提供給第三者或作為商業用途,否則我會...很難過(真的做了我好像也不能做啥😓)。如果真的反響很熱烈,小編我未來會繼續努力嘗試更多有趣的計畫,畢竟各位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另外提醒:這款攻擊頭雖然是設計給緊湊型HI-CAPA使用的,但會依照不同品牌的槍型而有所誤差(內行人都懂所謂"免修直上"都是夢想😂),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都歡迎到粉絲專頁私訊小編哦~~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