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繩編織初體驗-自製手電筒防摔繩套

 手電筒防摔繩套

前言

很久以前小編我就一直想學傘繩編織技巧,而在前陣子終於訂購了黑色和沙色的31公尺傘繩練習。在看了網路上其他人的作品後,我決定這次先拿我背心上的手電筒設計防摔繩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的編織過程吧~


手電筒防摔繩套の編織過程

這次要編織的對象是我用了好幾年的手電筒,雖然不是針對軍事用途設計的雜牌款式,但因為可以調整光線聚焦,而且金屬外殼都還算耐用,所以就一直戴在身上。而這次我想要做的傘繩編織除了有裝飾的效果以外,也希望能有「防摔套」的功用,讓我能在持握手電筒的同時也能做到換彈或抓取等其他動作。
手電筒防摔繩套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相關的編織教學,因此這裡就不多做講解了,在這裡放上小編我找的網路教材給各位當作參考。在起頭時可能繩結會散掉,可以先用夾子固定,等基本的架構雛型出來後再卸下就行。
手電筒防摔繩套
接下來就是重復編織的動作。這裡要注意每完成一次循環都要確認繩結的緊緻程度哦~在編織的過程也要確定當前的長度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手電筒防摔繩套
綁到最後把多餘的傘繩剪掉,在收線之前也要確認末端繩環的大小是否能套過手電筒,且繩長能剛好繞手掌一圈。(考慮之後穿戴手套的關係,長度可以預留約1~2指的誤差)
手電筒防摔繩套
手電筒防摔繩套
最後用打火機燒線頭就完成了。
手電筒防摔繩套


手電筒防摔繩套の編織結果

操作起來大致就像這樣,在反持手電筒的時候用傘繩從後方繞過手掌並從手電筒前方套入凹槽內。
手電筒防摔繩套
作戰時能用這種方式一邊架槍一邊使用手電筒探路。(感謝室友Banson擔任模特👍)
手電筒防摔繩套
如果有換彈需求也可以不用擔心過程中手電筒會掉落。
手電筒防摔繩套
平時不用時就放在背心前方的工具袋裡,在打生存過程若要在暗處近戰時能拿出來用,或者需要維修槍枝時也能當做照明工具。
手電筒防摔繩套


傘繩の其他應用

其實傘繩的應用層面很廣,之前參加活動買的哨子為了能固定在裝備上而用上傘繩編織增添一點造型。
手電筒防摔繩套
很多槍型的槍背帶環會和槍背帶的扣環本身尺寸不合而無法扣上,這時也能用傘繩當做連結點處理,既耐用又不會突兀。(或者想用傘繩直接編織一條槍背帶也是不反對啦😗)
傘繩槍背帶環
之前SRC槍袋的橡膠拉鍊環斷掉也是用傘繩替代,使用起來感覺還真不錯。之後有閒的應該會改成上面哨子那張照片的繩結款式吧~(賢慧狐思維🦊)
散繩拉鍊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小編我初次接觸傘繩編織的體驗過程和心得啦~雖然個人覺得手電筒防摔繩這項設計本身是還蠻實用的(自己做的自己在說),不過這種設計並不一定適用於每種款式的手電筒,讀者們要依照自己的手型和手電筒本身的外型做調整哦!
傘繩本身的韌性優勢讓它在野外活動或軍事用途上都相當受到青睞,只可惜小編我目前學的技巧沒有很多,還沒辦法將繩結的功用發揮出來,希望之後能有更多傘繩創作~能應用到槍械上的話就更棒了~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