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の維修日誌|KWA MP7A1維修記錄

 KWA MP7A1

前言

在「Foxyの維修日誌」一系列中,我將與你分享小編自己在維修各種氣槍及周邊配件的過程,希望這些經驗及技巧能幫助到同樣想自己維修的槍匠們。

在上學期末時,社團的學長拋售了一把二手的KWA MP7A1,因為受到一槍三匣送兩罐瓦斯只要2000元的誘因影響,我和我的朋友二話不說就決定收購(腦波超弱😏)。但因為我當時手邊還有好幾把槍要養,所以最終決定由我朋友收下。雖然能正常擊發,但槍枝本身和彈匣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在和我朋友商量後決定先給我維修加保養後再給他。這樣我不僅能將這些過程寫成文案,也能用維修預算的價差賺點零用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把槍的維修過程吧~

KWA MP7A1の維修診斷書

物品名稱:KWA MP7A1
物品價格:2000元
損壞情況:一顆彈匣缺少彈匣底板(#209)、供彈彈簧(#213)和墊片(#214)
物品備註:雖然就表面上來看這把槍的損壞零件沒有很多,但瓦斯槍即使是正常的使用下,內部零件也多少會磨損。再加上可能有塵土進入內部的可能,所以還是得花上一點功夫檢整。

KWA MP7A1



KWA MP7A1の維修方案

從外觀上來看,MP7A1槍體本身沒有嚴重磨損問題,只有槍托部分有正常使用的掉漆現象,左側的傘繩是原槍主為了方便加裝槍背帶加上的,從綁傘繩的方向可以知道原槍主是左利手的射手
KWA MP7A1 拋殼口
而三顆彈匣中有其中一顆可能曾受到撞擊導致底板損壞,並連同內部的供彈彈簧和墊片噴出找不回來。
KWA MP7A1 彈匣
另外兩顆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簡單保養過後也沒有發生太嚴重的氣密問題,只是偶爾會無法正常無彈後定的情況。

KWA MP7A1彈匣

從拋殼口看進去感覺裡面蠻髒的,看來除了基本保養以外還要做清潔作業。

KWA MP7A1拋殼口

MP7系列槍體因為是一體式的,所以大部分解流程會相對繁瑣。首先要先將後方的兩根彈簧插銷拔除。

KWA MP7A1插銷

拔除後整個槍機會受到槍機覆進簧彈出,順著整個機構抽出即可將槍機組抽出。

KWA MP7A1大部分解

槍機部件的大部分解。

KWA MP7A1大部分解

若想繼續將前方的內部機構取出,則必需先將火控的插銷通通拆除才行(這也是小編我覺得最麻煩的地方)。由後往前首先是射選鈕,在右側撥桿的側面有六角螺絲,拆除後即可將整組桿件取出。
KWA MP7A1射選鈕插銷
KWA MP7A1射選鈕
再來是槍機釋放鈕的桿件,六角螺絲的位置同樣是位於右側撥桿的側面,旋出後即可拆除,當時好像因為這顆螺絲孔洞太小,所以用一字起子勉強把它轉出來。
KWA MP7A1槍機釋放鈕
KWA MP7A1槍機釋放鈕
最後就是這次拆解過程中最困難的一條插銷,這號插銷是板機的支點,但好像是桿件長期受力彎曲,所以特別難拔出來,甚至用了尖嘴鉗以「拔蘿蔔」的姿勢大力出奇蹟,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拔出來。

KWA MP7A1插銷

KWA MP7A1插銷

這條插銷也是有牙的,所以在拔出和安裝時要注意方向性。
KWA MP7A1插銷
可以看到拔出後的插銷有些微彎曲,應該是長期受力而導致的結果,左端也有明顯脫漆的情況。原本有考慮再購買一條新的插銷,但後來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把它彎回來後塞回去了,等之後真的斷裂時再替換就好。
KWA MP7A1扳機插銷
扳機在拔除及安裝時有特殊的角度,安裝回去時要喬也要花一點時間。

KWA MP7A1扳機

插銷全部拆除後就能將前半段的槍機座槍管和槍體做分離。
KWA MP7A1槍機組
火控組的部分零件已經生鏽,因為對這套機構還沒有很熟悉,所以沒有取出來做細部除鏽作業,只是稍微擦拭過後上矽油就完事了。
KWA MP7A1火控系統
Hop組槍管的部分還要另外拆除,但因為這次沒有要更換這裡的零件,所以沒有做進一步的拆解,未來有機會再和各位分享吧~
KWA MP7A1槍機
再來就是清理內部的塵土囉~槍管和槍機座整個表面都是紅土和灰塵(懷疑原槍主是不是曾直接把它泡在土裡打...),這部分就沒什麼技術,完全就是看個人的細心程度,一點一點的慢慢擦拭。
KWA MP7A1槍機清潔
下方的照片是我第二次通槍管後的衛生紙,還好有特別清理,不然天知道直接打下去整組槍機和槍管磨損會有多嚴重。
KWA MP7A1槍機清潔
KWA MP7A1的汽缸空間很大,拉開底部確定活塞O環的磨損情況。
KWA MP7A1飛機座
----------2022/03/29更新內容----------
基於某些原因,我和朋友買了這把槍後,和社群的槍有交換了另一把更酷的槍槍。而我決定在出手之前,趕緊好好研究這把KWA MP7A1的Hop機構。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槍機座的左側,位於拋殼口下方有一個彈簧零件,為了避免在拆卸過程中噴飛建議先拆除下來。
KWA MP7A1槍機
拆卸後可以順便把#59號後定零件拆除。

KWA MP7A1槍機後定片

想要將槍管與機匣座分離必須先卸下三處的固定點。一個是位於Hop下壓座左側的內六角螺絲。
KWA MP7A1槍管止負螺絲
一個是位於右側的固定銷,這個沒有方向性,輕輕敲出即可。

KWA MP7A1槍管插銷

最後一個是Hop下壓凸輪的內六角螺絲。
KWA MP7A1 Hop下壓塊
全部固定點都拆卸後就能先將Hop up轉軸機構拆除,要注意前端有一個固定Hop段位的卡榫機構,在拆卸時要小心不要讓它噴出。
KWA MP7A1 Hop系統
至於前段的Hop調節環和傳動桿之間是沒必要分離的,只是小編我自己在拆卸時沒有注意就多拆卸了。(沒事找事做😗)
KWA MP7A1 Hop系統
KWA MP7A1的調節環有35齒(不用懷疑,我一格一格數過了😀)。因為是凸輪的機構設計,因此Hop up的調整範圍是固定的,不會像傳統內六角螺絲下壓的方式過度擠壓Hop皮造成磨損。
KWA MP7A1 Hop系統
與凸輪接觸的Hop下壓頂桿是圓型接面,底部應該還有彈簧機構。
KWA MP7A1 Hop系統
Hop調節桿抽出後就能分離槍機座與槍管
KWA MP7A1槍內管
在拆卸過程要注意槍外管右側有一個卡住槍內管的卡榫可能會掉出。取出內管後再用通槍條清理會讓槍管能做到比較有效且完整的清潔。
KWA MP7A1槍內管卡榫
------------------------------
清理完後就按照原本的步驟組裝回去,接下來就是等零件到貨後組裝就完事啦~
KWA MP7A1
因為零件需要調貨,再加上原本取貨的超商剛好要重新裝潢,所以拖了快兩個星期才拿到貨。除了零件以外,為了方便調整Hop up,我朋友還委託我幫忙購買一根KWA原廠的Hop調整器,當然也能用同樣尺寸的六角螺絲調整。
KWA MP7A1Hop調整器
彈匣零件安裝回去的方式也很簡單,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這樣就算大致整理完了吧!(下班囉~)

KWA MP7A1


KWA MP7A1の維修收據

材料

彈夾底板(200元/個)

HOP-UP 調整工具(120元/個)

彈匣彈簧+底板固定座(200元/個)


入手價

2000元


總計

2520元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KWA MP7A1的維修記錄,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算維修啦~只能算是初步的檢整吧!畢竟還沒細部拆解到Hop系統,之後再請我朋友自己加油啦~預計之後也會有這把衝鋒槍的介紹文(依照以往慣例,都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一定要把它的價值通通榨出來才行的對吧?),各位就敬請期待吧~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