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攻玩家最愛!!WE G18c槍械介紹&評價

WE G18c 槍身

前言

想購買自己的第一把槍卻對於槍種毫無頭緒嗎?找到夢想槍枝卻又怕性能不如自己預期...與其用金錢買經驗,不如花點時間,讓小編我向您娓娓道來吧~

奧地利槍械製造商克拉克公司在生產Glock17不久後推出了全自動版本Glock18(G18)。而本篇要介紹的G18c為G18的槍口補償裝置改進型(Compensated model)。篇文章主要是分享給對於想要了解WE G18c的"新手玩家"當作參考依據用的,其中包含性能分析以及我個人的主觀看法。我這把已經是2016年次的Gen3版本,所以會和目前最新的版本有些差距,部分性能數據方面僅供參考。

WE G18cの基本資料 

槍枝長度:186mm
槍(內)管長度:95mm
槍枝總重:775g
短版彈匣重量:276g
短版彈匣瓦斯容量(12KG瓦斯):6g
長版彈匣重量:470g
長版彈匣瓦斯容量(12KG瓦斯):13g
載彈量:25+1發
槍口初速(0.2g塑料彈/25°c):85~95m/s
循環射速:960rpm
外部材質:金屬滑套、金屬槍管、塑膠槍身
內部材質:亞鉛合金


WE G18cの外觀

讓人一眼就能辨認出Glock家族的矩形槍身造型。然而握把的形狀也同樣"規矩",會有一部分玩家沒辦法接受,但喜歡的玩家反而會認為有角度的握把設計才能讓槍手持槍時,更能掌握槍口的指向性。
WE G18c 槍身
獻上滑套後定照~~
WE G18c 後定
位於滑套左側設有半自動/全自動射選鈕(火控),單連發的特色是這把G18c主打的招牌。
WE G18c 射選鈕
準心照門用白漆製造輪廓,能讓射手更容易瞄準,當然也能更換成其他種類的瞄具。
WE G18c 準心和照門
左側滑套上刻有槍枝型號真槍專用彈藥規格
WE G18c 滑套
滑套上方模仿真槍排氣孔的設計,是為了讓G18c在射擊時能降低後座力,但同樣的設計在氣動槍上就發揮不了作用,畢竟氣槍系統是有內外管設計的。
WE G18c 仿真排氣孔
槍口的轉接螺牙一直是我個人認為每把現代槍械都該擁有的設計,任何膛口裝置只要接上,都能為槍枝增添美感。
WE G18c 槍口螺牙
槍管下方設有2mm戰術導軌,可以配備雷射瞄具或戰術槍燈等配件(如果想增添點個人風格,要加裝垂直握把也不是不行😂)
WE G18c 戰術導軌
槍管底部的銀色金屬片其實是槍的保險,不過因為切換過程費時又費力,有些玩家會選擇把它作廢。而我個人則是選擇不動保險,知道有這樣設計就好。
WE G18c 底部保險
扳機保險的設計讓它降低了意外觸發機率。
WE G18c 扳機保險
握把側面刻有WE廠商Logo,而前後方表面都有止滑處理。
WE G18c 握把
WE G18c 握把
WE G18c 握把
彈匣釋放鈕形狀也是方方正正的。我以前是左手持槍,剛開始常會在操作過程中被劃到,不過熟悉之後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WE G18c 彈匣釋放鈕
Glock系列的彈匣不論是容彈量或儲氣室都相當大,甚至有另外推出50發的長彈匣。這款槍擁有強力的載彈量,能提供玩家足夠的火力應戰。
WE G18c 彈匣
在幾年前這把WE G18c全自動模式下的平均循環射速能達到960RPM(每秒16發),然而如今這把老槍在測試溫度27度時,頂多只能到平均780RPM(每秒約13發)而已。其中最快循環射速為1200RPM(每秒20發),最慢循環射速為667RPM(每秒11發)。而且這把手槍操作久了容易因為零件磨損導致連發失效之後會考慮做一篇專門的維修企劃。(下方GIF圖為0.25倍慢鏡)
WE G18c 全自動模式

WE G18cの內部機構 

Glock18c的槍管在手槍當中比較短、原廠Hop up系統不太給力、再加上槍內管晃動程度很大,導致這把搶在射程和準度上讓人頭疼,在下方會有更詳細的測試。
WE G18c 內部機構
Hop系統的設計成效也有點可惜,原廠槍普遍都無法有效矯正彈道,就算調到最緊,使用0.2g的BB彈也是出現彈道下墜的"小便彈",部分玩家會選擇用墊片的方式自行解決,而也有玩家會選擇課金魔改。
WE G18c Hop系統
為了加裝射擊調節鈕,在飛機的部分捨去了一邊的覆進簧。因為這款飛機座的設計中並未做出可以固定彈簧的卡槽,因此在組裝時要注意覆進簧的位置,才不會釀成悲劇。
WE G18c 飛機

WE G18cの性能分析

1.初速穩定測試

射擊彈藥:0.2gBLS彈
射擊溫度:30度
射擊頻率:1發/秒
次數初速
185.61
286.65
385.21
485.25
583.15
684.12
783.97
884.86
983.95
1083.4
由上方的初速變化中能發現,其實WE G18c的槍口初速表現還算穩定。而由於彈匣容量較大,因此能容納較多的瓦斯。

2.彈道表現測試

射擊距離:5/10/15公尺
彈藥參數:0.25gITW彈
瓦斯參數:12KG 威猛瓦斯
射擊次數:10次(刪去2次成績最差的極端值)
靶紙大小:A4(每一小格邊長為1cm)

當射擊距離為5公尺時,Hop up就必須轉至最緊的程度才有辦法將0.25g的彈道送至目標物下緣。而水平散佈的誤差約為2.5公分,比想像中還高出一點,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而當射擊距離延長至10公尺後,儘管Hop同樣旋轉至最緊,但依然無法將整體彈道上修,反而可以看出很明顯的下墜表現。至於水平表現雖然誤差明顯增加,但沒有觀察出右偏或左偏的現象。(至少這把槍管沒有歪😑)
當射擊距離拉至15公尺後,整體彈道散佈持續上升,但整體彈道依然沒有上修的趨勢。
WE G18c的Hop系統無法有效調整彈道,即使調到最緊且只使用0.25g的彈重,原廠的彈道依然會明顯下墜,同時槍管晃動、跌管設計等因素都是影響這把手槍彈道散佈的其中因素。此外,G18c原廠槍可能會有槍管左(右)偏的公差問題,解決辦法可以參考【小成本大升級!!只花10元就能輕鬆矯正WE G18c的彈道表現!?】。
順帶一提,由於小編我的WE G18c因為新企劃的緣故,內構有許多地方都已經不是原廠零件,所以和朋友借了他全原廠的手槍重新進行測試,在這裡再次感謝那位朋友。


WE G18cの優點

1.在所有手槍裡,這把槍的價格較低,所以很適合新手玩家買來試水溫。

2.對於這把G18c,WE公司提供相當龐大的後勤資源,幾乎不需要擔心故障找不到零件換,同時也能訓練自己DIY的能力。因此對很多新手槍匠來說,這把槍會是練習修槍很好的對象。

3.打著全自動的招牌,G18c是少數附有連發功能的手槍,雖然這款Gen3版本依然存在汽化及公差問題,但相信以WE超強的進步速度,未來一定能改善這些問題。

4.雙排彈匣的設計讓它能攜帶更多的彈藥量,在場上有高容錯率的優勢。

5.市面上有很多大公司都有針對Glock 系列推出許多擴充模組,讓玩家能自由搭配屬於自己的G18c。

WE G18cの缺點

1.WE這款G18c由於是入門款,很多部位都存在著嚴重的公差問題,零件密合度也沒有很高。因此在準度上並沒有太講究,購買的玩家必須再另外花錢升級零件。

2.雖然這幾年有比較好轉,但在和其他品牌相比,WE零件磨損速率會稍微快一些,這也是我不推薦時常開連發的原因之一。

3.如同上方提到的,雖然情況每年都有改善,但WE G18c原廠的連發穩定性目前還沒辦法滿足我的標準,不只有時會無法成功擊發,甚至還會讓滑套和飛機頭無法正常復位,這點到目前還是讓我很頭痛。

WE G18cの操作建議

1.單發主連發輔:相較於電槍,瓦斯槍在全自動模式下,零件消耗速率會變快許多,加上射擊時整個系統溫度會劇降,況且這把G18c是屬於入門款,也就是說它並沒有強化抗寒屬性,歷經長時間的連發後,沒人能保證下一發不會有問題,因此我建議在使用這把槍時,能以單發為主,連發為輔甚至避免。

2.避免使用滑套覆位卡榫:由於槍枝左側的滑套卡榫是塑膠製品,因此建議在槍之後定時,用"拉動滑套"取代"下壓卡榫"的方式讓滑套覆位,以免長期下來接觸面磨損太嚴重反成了消耗品。

結語&總評

會把WE G18c列在新手推薦欄,主要是因為後勤充足機構簡單升級資源豐富,如果有滿足以下條件的新手們,我會推薦這把:
1.想體驗瓦斯槍且不要求精準度
2.想體驗全自動的快感卻不想買長槍
3.想學習如何自己練習維修或升級槍械

希望看完這篇介紹文過後,能幫助到新手們找到自己中意的第一把槍,如果有什麼疑問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如果希望能升級或是維修G18c,卻不知道從何下手的玩家,之後我會另外撰寫成一篇文章供各位參考哦~~

你可能感興趣
新手如何選購WE G18c升級套件
如何花小錢矯正WEG18c彈道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