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攻堅利器!!NERF MK3衝擊手榴彈介紹&評價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特寫

前言

現今的生存遊戲已經發展得很成熟,除了槍械這種基本配備外,各大生遊廠商陸續都在研發各種"投擲武器"。譬如榴彈、震撼彈、煙霧彈和手榴彈。今天小編我就來和各位分享一款價格親民,且不會受氣候因素影響的生存遊戲手榴彈-NERF MK3。

這款手榴彈是小編我到目前為止認為最便宜,同時能勉強達到下場標準的手榴彈。原先是為了裝填"水彈」和"NERF泡棉子彈"所設計的玩具,但後來因為也可以放入生存遊戲的塑膠子彈,因此也有被一些生遊玩家採用。本篇文章我會用客觀的角度分析這款手榴彈的優缺點,希望能當作各位購買前的參考。

NERF MK3の基本資料

名稱:NERF彈射式手榴彈
尺寸:高:12.8cm
寬:6.4cm
重量:205g
材質:強化塑膠
動力:彈簧彈力
載彈量:255發(6mm塑膠彈)
擴及範圍:3~5公尺


NERF MK3の外部構造

比起一般手榴彈,MK3的造型更像煙霧彈,但如果不採用這設計,就沒辦法容納彈射裝置及提高手榴彈的載彈量。雖然外型不像市面上常見的球形手榴彈,但這款MK3確實是有根據的。它參考了"MK3A2"這款爆破手榴彈的設計。關於原型的詳細資料,就請各位讀者自己Google囉~
講座】輕武器系列第十二彈-Mk3A2手榴彈@突擊風暴精華區- 巴哈姆特
這款手榴彈屬於撞擊式觸發,效果有點像虹彩六號遊戲中的衝擊手雷。好處是結構比較簡單,壞處是如果衝擊力道太輕,很可能會變成未爆彈

橘黑配色是這款手榴彈的特色,但也降低了產品擬真性(大概是為了能少繳一點版權費吧😂)。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收納方式
當插銷拔開,受到撞擊後的手榴彈會彈開成下方這種"爆炸型態"。雖然不需消耗氣體,但這款手榴彈的威力遠遠不及以瓦斯或CO2作為動力的其他手榴彈。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爆炸方式
這款手榴彈的原理其實很簡單:插銷固定的頂蓋抵著卡榫,而卡榫控制著三組彈射系統。當卡榫脫離時,每個彈射系統會同時起動,讓手榴彈內的子彈往外彈射。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卡榫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彈簧
經過幾次使用後,插銷會變得比較鬆弛,很有可能輕微的晃動就會導致插銷脫落。關於這問題我會在下方提供解決方案。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安全插銷
下方設有類似撲滿的填彈孔,分別導入三個彈射裝置,每組可以裝載大約85發6mm塑膠彈。


NERF MK3の性能測試

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測試的相關影片,但為了善後方便,幾乎都是在巧拼板圍成的空間內測試,今天小編我就來和各位分享MK3在開放空間的測試影片吧~(雖然還是有用木板阻隔)

1.測試影片


2.擴及傷害範圍

被彈射出的子彈大都會朝向手榴彈傾倒的方向擴散,且擴散的範圍不算太廣。綜合起來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在實戰時可能無法確實發揮作用(最慘的情況就是丟出去卻沒有炸到敵人),因此這款手榴彈在投擲時很看重玩家的投擲技術。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擴散情況

NERF MK3の優點

1.價格便宜。

2.裝置效能不受氣候(溫度)影響。

3.可重覆性高,不會有塑料外殼或CO2鋼瓶之類的消耗品。

NERF MK3の缺點

1.傷害範圍不平均,彈幕整體會朝手榴彈頂端的方向彈射。

2.因為是塑料材質,比起其他款手榴彈較不耐摔。

3.威力較氣體動力的手榴彈款式弱。

NERF MK3のDIY改良

如同上方陳述的,MK3的插銷經過幾次使用後會明顯鬆弛,很容易引發走火。了解基本原理後,我決定在下方圖片中的這個位置黏上"墊高物",選擇材料的條件除了要占有體積以外,最好也要有容易形變的特性。

我採用的是桌腳底部的軟墊片,如果讀者們沒有這玩意的話也可以考慮用海綿或羊毛氈代替。

基本上經過改良後,插銷的鬆緊程度會剛好落在"甩不掉"和"能用手輕易拔除"兩者之間,確實有提高使用上的安全性,各位不妨參考看看。
NERF MK3衝擊手榴彈 改善作法

NERF MK3の操作建議

1.彈藥裝好裝滿
如果沒有在MK3內裝滿子彈,在移動時會發出如同電槍彈匣一樣的沙沙聲響,如果是偷襲或衝鋒型的玩家建議事前先裝滿彈藥。

2.用"拋"取代"丟"
由於材質不耐摔,建議在投擲時用拋的方式投向目標,才能延長手榴彈外殼的壽命。

3.收藏時呈"爆炸型態"
這個型態因為減少了收縮時裝置對彈簧的施力,所以會讓它保持一定的彈性,藉此維持彈射的威力。

總結&評語

MK3手榴彈是一款價格親民的玩具手榴彈,不過要注意投擲時的撞擊力道,以免造成零件碎裂這種悲劇發生。另外,在攻堅時要注意手榴彈落地的方向,才能確保子彈擴散的角度如自己預期。

話雖如此,小編我還是會私心建議各位讀者多花點錢購買以"高壓氣體"當作動力的生存遊戲手榴彈,畢竟"子彈散佈的範圍有多廣"終究還是一顆手榴彈的核心價值啊~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