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只用200元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前言

在生存遊戲裡會出現的武器,除了基本的氣槍以外,為了增添氣氛,有時也會出現近戰刀具、手榴彈、煙霧彈、火箭筒、榴彈等武器,而今天小編我要來和各位分享的是一個能夠自己花小錢DIY的武器-闊劍地雷(M18A1 Claymore)

市面上的玩具闊劍地雷種類

1.中國晟帆公司的「闊劍」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中國大陸製的版本,價格大約落在900~1500元新台幣,最初的設計原本是希望能夠裝填對岸普遍使用的"水彈",但後來發現生存遊戲用的塑膠子彈也能夠通用,因此這項產品的市場才能延伸至台灣。至於品質是否穩定...嗯!你懂的!(畢竟是MIC😅)

2.SEALS公司的M18 A1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價格大約 是2000到3000元新台幣,從價格上大概也能推測它的品質比上面的版本還要好,在各大槍店也比較容易發現它的蹤影,是小編我比較推薦各位購買的闊劍地雷款式。

上面兩種版本的共同特色除了外觀以外,在操作上都擁有"遠端遙控"和"絆線觸發"兩種模式, 可依照玩家的需求任意更改。當然這其中還有很多細節說我沒有提到的,在這裡我不多說,就請各位自己另外爬文囉~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創作動機

會介紹這麼多其實也是為了想告訴你們:市面上的闊劍地雷真的不便宜。當然除了價格這種比較主觀的缺點以外,玩具闊劍在實戰上的應用其實也沒有被大多數玩家看好。不只架設麻煩、彈藥射程短且範圍窄,在遊戲過程中也有可能會被不善人士偷走。(畢竟價格不斐嘛~)

基於以上幾個缺點,它甚至在"軍火酷論壇"裡被公認為"生存遊戲中前五名最沒用的武器"之一,除非是為了炒熱氣氛,不然基本上,是不會有人想為了提高戰力而去買闊劍地雷的。

而本文為各位帶來的,是一個只需要花200元,卻能達到和市面上一樣效果的玩具闊劍地雷。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作品設計

首先先為各位獻上設計稿:

這項設計圖最初的靈感來源是來自於軍火酷論壇中,由一位前輩提供的文章:
"用100元以內做出生存遊戲闊劍地雷"(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兩篇文章一起搭配看哦)

其中文章裡頭是直接用補鼠器拿來當作地雷的彈射裝置,再加上一些木頭和釘子做成的簡易詭雷(前輩真是天才!!)。

不得不承認他的設計相當優秀,畢竟只使用了100元不到的資源就能夠做出讓對手「轉角遇到愛」的裝置, 而且在基本運作上都算完整,這點讓我深感佩服。但也無可否認的,他的設計存在幾項缺點:

1.裝置體積過大(尤其是寬度), 就算放置於轉角也很容易被路過的敵人發現。
2.從設計上來看,這款詭雷在裝設過程上可能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而且在沒有保險裝置的情況下很容易讓自己誤觸絆線而觸發地雷。
3.目測裝置載彈量大約30發就是極限,設計者自己也表示雖然彈道擴散角度能達到幾乎180度,但分佈極為不均,比較無法給距離較遠的對手造成威脅。

基於以上三點,我猜測他的實戰效果並不佳,同時也因為發現這幾點不足之處,我決定要以這款詭雷為雛形,研發能解決上述問題的闊劍地雷。

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做出了成品了(灑花🎉),而因為製作過程沒有拍攝,所以直接跳到作品介紹。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基本資料

尺寸:19cm*8cm*9cm
重量:1347g
傷害距離:3~5m
傷害廣角:60°~90°
傷害揚角:三段式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構造介紹

A.頂層(擊發台)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擊發台
把雛形設計的兩片捕鼠夾改成一片,大幅壓縮了體積,而且載彈量可以達到100發以上。彈道擴散範圍也縮減至和真品一樣的60°,最大射程3~5公尺,彈道分布也相當平均,被擊中時只會有感覺卻不會有疼痛感(醬就不怕被查水表了😁)。整體性能上個人認為還蠻不錯的(畢竟是自己做的😛)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擊發台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擊發台


B.中層(彈道調整台)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調整座
因為在裝設詭雷時不見得是以地雷的方式架設,考慮到可能要因應地形上的條件,必須把它裝在較高處,但如果沒有調整彈道揚角,子彈有可能只會在敵人頭上呈現完美拋物線而沒擊中目標,所以我設計出了三段式架台來應對實戰環境,低角度適合放至於地面,高角度則可以壓低彈道,彌補裝置與目標高度上的差距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調整台

C.底層(加重台)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加重台
原本其實沒有要設計這部分的,但因為光靠上兩層的200克重量,會因為和地面磨擦力不足而降低裝置觸發的靈敏度。除此之外,如果敵人快速移動勾到絆線時,地雷很容易會被整座拉(飛)起來,甚至可能遭受撞擊導致零件損壞,因此我在底部多設計一層底座,並在空間內放入2.5磅的槓片,很明顯的,觸發的穩定性大幅提高。
自製生存遊戲M18A1闊劍地雷 加重台
在測試過程中, 最短能在一分鐘內設置完畢,雖然還是得花點時間和技術,不過就DIY的作品而言應該已經算不錯了。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測試影片


下方則是我放在Instagram上的測試影片:

自製M18A1闊劍地雷の未來發展 

當然這版本也不是沒有缺點,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安全插梢。因為沒有這項安全設計,在我安裝時會遇到誤觸走火的情形,好一點只是重撿子彈,最慘的就是會炸到自己和隊友 。除此之外,我希望未來自己能利用Arduino相關技術來設計出能遠端操控的闊劍地雷
關於這些就留給未來的我去解決吧!畢竟我只花了兩百塊不到就做出市價一兩千的玩具啊~ 雖然功能上確實有落差,但也因為如此 在實戰時也不怕被幹走,真希望它實戰的那天能趕快到來。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