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の旅遊趣|Kill Zone鐳射戰場|一起來體驗台南刺激擬真的鐳射槍戰吧~~

前言

在某個假期,Lion心血來潮約了Foxy和一些朋友到南部玩。當時策畫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一站就是到台南安平區的KillZone鐳射戰場玩雷射槍戰。這是之前Lion與他朋友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想說趁著Foxy來台南玩時順便安排這次活動,讓這位生存玩家也體驗看看雷射槍戰的樂趣。讓我們廢話不多說,繼續看下去....

KillZone 鐳射戰場の資訊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68號
電話:06-299-8899
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
        Instagram:killzone_tw
電子郵件:killzone.smg@gmail.com
營業時間:13:00-22:00

KillZone 鐳射戰場の場地

KillZone鐳射戰場位於府平公園對面,而且旁邊就是健身工廠永華店。在外頭可以看到明顯的「KillZone 鐳射戰場」招牌。

走進大門就是遊戲大廳,大廳左側就是櫃檯,可以翻閱左側的手冊了解遊玩資訊,櫃檯人員也會細心的和你說明細節。

右側是貼滿遊戲介紹的牆面兼等候區,準備遊玩的客人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向後方延伸則是能提供玩家註冊或登入帳號的註冊區,要遊玩的玩家得提前或當場註冊帳號並登入場次。

註冊時只需要輸入暱稱、電子信箱等基礎資料即可。每個玩家都需要自己的帳號,方便玩家進行場次配對或查詢歷史作戰紀錄,未來想再來遊玩的玩家需要記得自己的帳密方便下次使用。

Kill Zone鐳射戰場

目前註冊區有提供三台平板可以讓大家進行註冊以或登入,不過如果是多人組隊且大多是初次遊玩的客人建議先提早註冊帳號,才能避免耽誤到後續遊玩的時間。(註冊網址點這裡)

之後也能在網站上查詢自己的對戰紀錄和玩家資訊等等。

在操作上有不懂的地方也能參照旁邊的手冊及告示,或是請教櫃檯人員,他們都會熱心的幫你解決問題。
大廳最後方也有提供販賣機以及飲水機提供玩家取用。儘管雷射槍戰相對於生存遊戲沒有那麼激烈,但依然是會消耗大量體力的運動,請各位務必隨時補充水分。
大廳中間也有配置一些桌椅讓玩家或陪同者休息。
Kill Zone鐳射戰場
大廳空間相當大,相當就算是20多人的包團也不會覺得太擁擠。(沒錯!這裡都是我們的人😎)
會設計這麼大的空間也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方便集合玩家並做好分隊後,透過前方的螢幕在現場觀看遊戲規則及安全規範。
Kill Zone鐳射戰場
就跟所有的運動一樣,雷射槍戰在遊玩前一定都要熟知並遵守安全規範,大家才會有個快樂又安全的遊玩體驗。

進入戰場前,玩家可以把自己的個人物品放入置物櫃。置物櫃是使用密碼鎖的模式,可以自行設定密碼後上鎖(不過自己要記得密碼,免得活動結束時會跟Foxy一樣打不開置物櫃哦😏)。旁邊也有設置AED,遊玩期間若真的有意外發生現場也有緊急救護設施能使用。

放完個人物品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帶領各位玩家到裝備室領取裝備。

Kill Zone鐳射戰場

去裝備室的長廊底端有廁所,建議玩家在活動開始之前可以先去方便一下,不然就要等到中場休息時才可以去了。
進入裝備室之後,中間螢幕會顯示玩家暱稱和編號,工作人員會引導玩家去拿取對應的裝備,也會依照所持的槍型進行簡易的操作教學(槍械細節會在後方做細部說明)。
Kill Zone鐳射戰場
每位玩家會拿到對應編號的武器。請愛惜這些裝備,不只因為「槍是士兵的第二條命」的觀念,這裡的每把槍都是要價十萬的進口貨(你懂的……弄壞就賀成交)。
兩組隊伍也會提供不同外觀的背心(ACU迷彩和黑色),穿戴時能針對不同身形的玩家做調整,背心上各處都有安裝雷射感測器,能和玩家的槍械做連結(陣亡後就無法射擊的概念)。或許會有生存遊戲玩家認為服裝的樣式礙遊戲平衡,但經過小編我多次遊玩的體驗下,場地昏暗的光線其實比起背心的顏色,被擊中時感測器的聲音和閃光更會明顯。
考量到遊戲的安全,針對5歲左右的小小孩也有設計紅色款式的背心(搭配無限手套),而國小生則是穿戴附有感應器的槍背帶(後方有附照片)。
最後進入戰場測試時,工作人員會測試玩家的裝備有沒有故障需更換的,同時也讓玩家更熟悉操作。地型主要分為兩處,分別是以油桶、木板、輪胎、車子等等的開闊區域,以及以木牆搭建的CQB區域。
比賽場地上的兩隊重生點和場地中央都會設立一台螢幕,於每次比賽時可以提供玩家比賽相關資訊。底下會有一台重生柱,按下上方按鈕範圍內的玩家都會復活。
場域中央下方有一個單面鏡,工作人員會在鏡面另一側的房間內主持遊戲進行。

場地主要分為開闊區殺人屋兩區,前者主要由吉普車、木箱、油桶、沙袋等物件作為掩體。

要注意的是玩家在移動時要注意腳邊是否有像圖片中的沙袋一樣會有絆腳的可能,畢竟難得出來玩最後卻受傷回去實在是得不償失。
殺人屋的場地主要由各種白牆組成,中間也會穿插窗口讓雙方玩家對槍。
在遊玩期間會有各種燈光做搭配,玩家要隨時注意自身的影子是否會暴露自己的位置,推進過程相當刺激。
場地中間也會有半透明的掩體讓玩家能自由利用,但請不要擅自搬運掩體,在經過時也同樣小心腳邊。

若真的在遊玩期間發生意外,場地的周圍也有設置緊急出口告示,防止有玩家因為緊張而迷路無法快速找到出口。場地內外也有設置滅火器做為緊急使用。

遊戲結束後玩家們也能在場地各處拍照紀念。


KillZone 鐳射戰場の設備與模式

1.武器

鐳射戰場目前的武器是以SMG和M4為主,每種槍款都有不同的特性。

(1)SMG

SMG傷害較高(50滴血/發),但射程較短,射速稍微比M4慢,射擊聲音也更大,在近距離作戰會比較有優勢。
SMG整把槍重量足足有3.5公斤,模擬真槍重量這點對於像小編這種訓練派的玩家是個很棒的設定。

類似MP5的多段伸縮槍拖讓玩家能自由調整槍身長度。
後方有槍背帶環,扣上店家提供的背帶用於非遊玩期間方便攜帶槍枝。
單邊射選鈕分為保險、單發、三連發,因為SMG的彈藥無限,所以遊玩時建議調到三連發比較有優勢。
2021年8月底開始的SMG都會加裝光學瞄準鏡(一定是聽到我的抱怨了😂),光學瞄具外型類似全息瞄具,透光度稍微差了點,但畢竟場地沒有交戰距離,所以在體驗上沒有太大影響。
瞄具都是店家歸零好的,請「手賤黨玩家」不要擅自調整瞄具的位置或擅自歸零。(反正也沒有彈道落點給你校正)
彈匣是整套系統的電力來源,卸彈時會斷電登出遊戲系統,所以持握SMG的玩家千萬不可以按下卸彈鈕。
裝飾用的槍機拉柄是固定的,但設計的位置蠻適合當拇指的阻手。
槍管類似消音器的設計內部也有感應器,且在射擊時會閃出明顯的亮光,所以玩家在射擊時要注意槍口延伸情況。

(2)M4

M4的傷害為34滴血/發,使用機械瞄具瞄準,射程較長且射速也較快,較適合長距離交戰。
後拖的設計對AR槍型熟悉的玩家應該都不陌生,同樣可以依照玩家習慣做多段調整。
火控同樣是單發以及三連發兩種射擊模式。
槍機拉柄也沒有實質用途,請不要隨意拉動。
機械瞄具採傳統占孔準心,瞄具本身已經校正過,玩家不用自己再調整(拜託了~店員調槍很辛苦~)。小編實際測試過有效射程至少可以到30公尺以上,都還能打到掩體後對槍的敵人。
為了削弱M4的優勢,系統設定多加了150發的彈藥限制。

玩家必須手動卸下彈匣後重新插回去就能完成重新裝填。
M4的槍身和火光都會相較於SMG小。
M4整把槍的重量稍低,大約2公斤多,但也有達到運動版電槍的重量水平。

(3)霰彈與手槍

鐳射戰場除了有SMG與M4以外,也有提供手槍和霰彈槍等武器,但在實際遊玩上的優勢不高,所以工作人員並不會推薦玩家使用。

(4)兒童用槍枝

專門為小朋友或是臂力較弱的人設計的槍型,外型擬真度較低但重量輕盈,傷害為25滴血/發,射程較SMG近。

取代戰術背心,連結的槍背帶上有裝上感測器。

槍身後側也有設計具備未來科技風格的資訊面板。

上方沒有安裝瞄具,而是整排的皮軌。
雖然沒有外加光學瞄具,但兩段式扳機的設計能讓激光槍在開火前有內建紅外線輔助瞄準。握把側面也有技能鍵,甚至還有隨機無敵模式的玩法。

(5)無限手套

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裝備,比起一般普通裝備有更多有趣的功能(像是放大絕範圍攻擊等等),讓小朋友在遊玩的時候能多一份樂趣。

2.人身裝備

(1)頭巾

在分隊時會由工作人員發放,有不同顏色讓玩家在戰場上快速的敵我識別。

(2)頭帶、背心

上面搭載著多個感測器,當被擊中或是死亡時都會有聲音提示以及亮燈。同時頭帶、背心的電路系統有和武器連動,玩家死亡時武器是沒辦法擊發的。

(3)電擊腰帶:

電擊腰帶目前只有M4有提供,算是給M4的DEBUFF。當玩家被擊中時,電擊腰帶會給玩家"電擊回饋",電擊強度也可以依照玩家進行調整。

3.遊戲模式

(1)經典模式:
KillZone目前有的經典模式分為三種:團隊死鬥、佔地為王、奪旗站。下方的影片遊玩的是前面兩種,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大亂鬥模式:
除了比較常見的遊玩模式以外,KillZone也有大亂鬥模式,或是外星人、放山豬等娛樂模式,會讓整場遊戲更加的有(混)趣(亂)。

KillZone 鐳射戰場の安全注意事項

不同於生存遊戲,會遊玩雷射槍戰的玩家通常都是一般民眾,基本上並不會額外穿戴護具。為了在活動遊玩期間,玩家可以體驗刺激槍戰的同時也能確保自身的安全,KillZone的戰場上禁止奔跑、躺下、攀爬及臥倒等動作,以防止碰撞,造成嚴重的傷害,同時也不要對他人進行言語攻擊以及肢體碰撞,若發生爭執時要立即請工作人員過來協助。

鐳射槍戰V.S.生存遊戲

身為一位生存遊戲玩家,第一次接觸雷射槍戰感覺非常新鮮,下方是小編我個人列出的幾項雷射槍戰的優缺點,以及它和生存遊戲上的比較:

鐳射槍戰の優點

1.雷射槍戰因為是室內活動而且有提供冷氣,不會受天氣影響。不論外面颳風、下雨、出大太陽,只要有營業,活動皆可以進行。

2.入手門檻低,玩家不需要準備任何裝備,只需要輕便衣服以及運動鞋,就可以參與活動。
3.因為有自動判定死亡的電子設備,因此在遊戲過程中不會出現殭屍現象,或是因為死亡判定而起爭議。

4.由於彈藥為雷射光線,所以沒有耗材問題,也因為被打到是不會痛的,自然就沒有交戰距離限制,一般民眾接受度比較高。(除非穿戴電擊腰帶時才會有電擊反饋)

5.模式多樣性高,有很多不同的遊戲方式可以選擇,活動也會搭配電子得分柱讓遊玩變化更多端。

6.相較於其他雷射槍戰場地,KillZone的武器不論是在外觀或是配重上,都有蠻高的擬真度,相信這點對於訓練派的生存遊戲玩家而言會是不小的加分。

鐳射槍戰の缺點

1.裝備形式統一,沒有太多槍型選擇,槍型也較缺乏個殊性。

2.武器沒辦法自行校正,且會限制每種槍款的射程。

3.雖然有電子槍聲及火光,但反饋感較低,且彈藥數量多,缺乏擬真性。

4.雖然同樣可以運用戰術,但是相較於生存遊戲,雷射槍戰的性質較偏向娛樂

5.場地規定不能奔跑、臥倒、攀爬、躺下等等,其中的原因除了確保玩家在遊玩過程中的安全外,也降低感應器遭到撞擊而故障的機率。

6.雖然機率極低,但仍可能發生電子設備故障的問題。


結語

以上就是Foxy團隊的KillZone的遊玩體驗,這是小編我第二次到台南KillZone體驗雷射槍戰,之後也會持續更新店家的資訊(聽說場地要開二樓啦~~我好興奮啊~~)。未來「旅遊趣」系列文章會持續更新,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國內外一些和射擊運動相關的景點或商店,敬請期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