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維修日誌|簡易內紅點維修記錄

簡易內紅點維修

前言

身為一隻稱職的"電磁脈衝狐",從小就不知道搞壞過多少家裡的電子裝置,基本上不是丟掉買新的就是當作廢鐵堆積在倉庫裡。當然即使是進到生存界裡,還是免不了弄壞愛槍或電子設備......慶幸的是和以往不同,現在的我擁有自己維修的能力!!

在「Foxyの維修日誌」一系列中,我將與你分享小編自己在維修各種氣槍及周邊配件的過程,希望這些經驗及技巧能幫助到同樣想自己維修的槍匠們。

簡易內紅點維修


寬軌簡易內紅點の維修診斷書

物品名稱:寬軌紅光雷射瞄準器

物品價格:250元

損壞情況:無法正常啟動內紅點

物品備註:

這顆內紅點是我大約在2017~2018年在翔準買的,當時因為是要裝在自製武器上當裝飾用,順便當作研究光學瞄準鏡原理的教材,所以買了一顆擬真度不高的款式加減用,沒想到一陣子後就沒辦法開啟(我果然是盤子😂)。和之前的寬軌雷射瞄準器一樣,目前在所有網購平台都找不到商品連結,估計已經停產。

簡易內紅點維修

寬軌簡易內紅點の維修方案

在操作時撥動開關無法看到紅點,必續要調整到某一特定角度才能開關,估計也是和上一篇雷射瞄準器的案例一樣問題出在開關。

簡易內紅點維修

從另一側檢視電路看到接點都有確實接好,那就不是銲點的問題了,大概是開關本身故障了吧!!原本是想從這裡直接處理,但因為縫隙太小,我擔心會發生線路不夠長或銲槍熔掉外殼之類的情況,於是最後打算從開關那側拆除。

簡易內紅點維修

雖然開關結構附帶鎖孔,但這款內紅點卻是用強力膠固定!?(果然便宜的價格決定便宜的用料)用筆刀撬開後即可拉出開關。

簡易內紅點維修

它的銲點其實做的蠻漂亮的,也沒有鬆動的現象,經過簡單測試後也確實是能通路的,所以可以很肯定的判斷問題是出在開關在撥動時,內部的鐵片沒有接好兩側的接點才會導致斷路。

簡易內紅點維修

因為這類型的開關有三處接點(兩檔三腳開關),因此我打算解銲後,再用另外一個接點作為開關的新接點。

簡易內紅點維修
簡易內紅點維修

沒想到真的讓開關接觸不良的問題解決了~~原本想要在今年暑假銜接雷射瞄準器那篇PO文的,但是...我把簡易內紅點放在台中忘記帶回宜蘭了😭,所以才一直拖到九月份回宿舍時補拍。

簡易內紅點維修

內紅點底部有一個塑膠底蓋,掀開即可看到電池座,這款內紅點使用的鈕扣型電池型號是CR2032。

簡易內紅點維修

開關的部分我用強力膠重新黏回去,新銲接上的電路也剛好符合原本外殼上的ON-OFF標誌。

簡易內紅點維修

重新裝上電池後測試,光點很明亮且沒有什麼異常,算是蠻成功的一次維修。

簡易內紅點維修

簡易內紅點の維修收據

工具

銲錫槍 1支

尖嘴鉗 1支

強力膠 1條

鑷子 1支

筆刀 1支


材料

錫線 1條


維修成本

0元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維修雷射瞄準器的完整過程,至於這顆簡易內紅點之後會用在什麼地方呢?其實我自己也還沒想法,就等之後製造者中心那邊有新企劃時再看有沒有機會用上吧~接下來也會陸續分享其他維修的過程給各位,敬請期待啦~~


你可能感興趣:

Foxyの維修日誌|寬軌紅光雷射瞄準器維修紀錄

Foxyの維修日誌|SRC M9維修紀錄

Foxyの維修日誌|WE 1911 維修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