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列印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前言

相信有接觸過Glock系列槍款的生存遊戲玩家,一定都對神龍Slong升級配件系列中的"快拉魚骨鏡橋"不陌生。受到這件產品啟發,小編我希望能為我的WE G18c找到一款結合"照門"及"拉柄"兩項元素的戰術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然而我在網路上並沒有找到太多符合我需求的產品,即使真的發現類似功能的配件,它的價格普遍都不低(其實是我太窮😭)


此外,最近我發現網路上有許多創作者會開始利用3D列印技術,自己設計並製作槍械配件或零件(應該是受到美國車庫文化影響吧),於是小編決定也來設計屬於自己的"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戰術拉柄瞄具の設計過程

這次我選用的3D繪圖軟體是Tinkercad,因為是免費的線上軟體再加上容易操作的介面,讓它成為適合我這種新手選擇的入門款式。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而列印所使用的材料是較堅固的PLA。畢竟是要製作能夠耐拉扯的拉柄零件,如果用太脆弱的材質列印,相信成品耗損速度一定非常快(感謝宜蘭高中生科教室贊助本企劃)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戰術拉柄瞄具1.0

這是我設計的第一代瞄具,雖然大致上的雛型已經完成,而且能夠完美契合WE G18c罩門插槽並成功鎖上螺絲。然而使用過後還是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1.拉柄太纖細,拉動滑套後會彎曲
2.照門缺口尺寸需要微調
這些都是我起初設計時沒有想到的(果然搞原創不容易啊~~)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戰術拉柄瞄具2.0

依照上一代的缺陷進行改良的2.0版本,其中最主要的重點就是將拉柄加粗,並將照門與拉桿的銜接處設計成弧形以增加接觸面積,達到穩固的效果。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測試後果真有明顯的改善,然而照門比原廠還高上2mm,導致在瞄準時準心必須上揚一點才能切齊凹槽,彈道就會因此比預期還高。雖然讓槍枝重新歸零可以解決問題,但我還是希望能設計出一款讓玩家能自由且方便更換的瞄具。



戰術拉柄瞄具3.0

在經歷過2.0.N代版本的改良之後,最終終於做出3.0版本了~~(過程消耗的材料量都讓我快不敢面對生科老師了XD),下圖為戰術瞄具2.1及2.2版本(看起來好像沒差多少)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首先為各位獻上3.0設計圖: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為了降低照門高度,且同時必須維持照門與拉柄之間的接觸面積,最終我將照門設計成"兩段式凹槽"。


為了確保是我自己的原創作品,我在拉柄側面處放上自己的徽章(有點不夠細緻😢)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這項作品其實就和Slong快拉魚骨鏡橋的效果一樣,雖然在正常操作手槍的情況下可能會是雞肋般的存在,但當玩家的輔助手上持有彈匣或戰術手電筒等物件時,拉柄的功用就能很明顯的提升操作效率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當然由於拉柄位置是在槍體右側,因此安裝此配件的手槍能裝在大部分的右撇子槍套,至於左利手玩家...對不起...我會再努力研發😭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以下是放在Instagram上的射擊測試影片:


之後聽了社團裡一位朋友的建議,把它漆成了黑色。而為了方便瞄準,我在凹槽處用壓克力顏料塗成白色。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讀者の福利

如果喜歡這件作品的玩家可以私訊我,小編很樂意免費提供拉柄瞄具的.stl檔案,費用就是分享這篇文章(開玩笑的😂)


最後獻上整份企劃各版本大合照~~

自製手槍戰術拉柄瞄具

後記

這份企劃從大約半年前就在開始在研發,其中因為升學關係經歷過許多的波折,但最終還是能在我畢業前順利完成!!很感謝宜蘭高中生科教室願意幫助我(在避開校規的情況下)完成我的心願。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