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G18c PDW企劃】WE G18c衝鋒套件改裝記錄

 WE G18c PDW

前言

小編我受到影視作品的影響,從小就有一個特務夢,對於「可以變換型態的武器」一直有很強烈的喜愛。曾經土砲過許多可以伸縮、折疊的(中二)武器或道具,但因為都只是小孩等級的玩具,在耐用度上一定不會多堪用,遭受到幾次的挫折後就再也沒有嘗試了。

一直到小編我接觸了生存遊戲,知道了「衝鋒套件」這種酷玩意後,就讓我重新燃起了想要製作這類型武器的熱情。因為是一項漫長的改裝歷程,而且這件事對於我來說在各方面都相當重要(原因寫在文中👇),所以把過程都記錄下來和各位做分享。

WE G18c PDWの改裝設計

針對這次的改裝目標我分類成以下幾項:
1.收縮時槍體要能裝入側背包裡
2.武器需有全自動功能
3.展開時需有槍拖抵肩作為長槍使用
4.能讓射手以最快的速度展開完成火力部屬

因為在目前市場中的衝鋒套件以Glock系列的槍型最為大宗,所以就讓陪伴自己多年的WE G18c升任為這次改裝的主角啦~~再配合上面提到的目的,理想槍型會和PDW(Personal Defence Weapon)系列武器的設計理念部分重疊。雖然嚴格說起來一款武器是否符合PDW的武器標準還要需要考慮使用彈藥之類的問題,但在計畫命名上,比起「WE G18c SMG企畫」我更喜歡「WE G18c PDW企劃」,所以就這樣定案啦~(帥就完事😎)

即便市面上有許多款式,但大部分的衝鋒套件尺寸都相當大,沒辦法滿足我的第一點改裝目標。一直到我和社團學長討論後找到了Flux G17這款套件,在第一次看官方影片時真的是被毒到,於是改裝方向就這樣定案了。




WE G18c PDWの補漆作業&雷射雕刻

我選用的手槍是陪伴我六年的WE G18c,因為滑套上已經有許多戰損的痕跡,為了讓它有煥然一新的「錯覺」,所以小編我決定把金屬部分重新噴漆。
WE Glock 滑套打磨
為了避免漆料滲入槍內,在進行噴漆作業前我先把所有的零件拆除,只保留滑套外殼部分帶回宜蘭老家手工打磨。
WE Glock 滑套打磨
接下來就是把原廠漆磨掉啦~
WE Glock 滑套打磨
這次我是依序用#60、#240、#480、#1000砂紙將表層打磨。
WE Glock 滑套打磨
在砂磨過程中順便把滑套後定卡槽重新打磨,讓無彈後定的動作更加確實。
WE Glock 滑套打磨
滑套細節和溝槽的部分我則是用銼刀處理。
WE Glock 滑套打磨
內部的漆面雖然也有許多地方脫落,但因為從表面看不到,而且怕過度打磨會增加內部零件的公差,所以小編我並沒有多加處理。
WE Glock 滑套打磨
打磨最終成果~~其實這種黑銀配的Glock應該也不錯看,未來有機會也試試看好了~
WE Glock 滑套打磨
WE Glock 滑套打磨
這次小編我選用的噴漆款式是恐龍模型噴漆,繼上次【突擊者升級企劃】文章後,小編我就深深愛上這款噴漆,不論是揮發時間、漆面質感還是附著程度都相當優秀。(就是價格有點高💵)
WE Glock 滑套噴漆
為了讓槍體表面的漆面看起來有統一性,在噴漆時決定連同槍外管飛機座一起噴漆。
WE Glock 滑套噴漆
此外避免漆料滲進滑套內部造成機構做動上的磨損,在噴漆前有先用紙膠帶擋住滑套內側。
WE Glock 滑套噴漆
在噴漆的過程中有發生了一些美好的意外,沒有掌握好噴漆的距離,就造成像照片中一樣的垂流現象(哭啊~😱)。真的遇到這種現象也不用緊張,等十分鐘左右漆面乾掉後,用號數較高的砂紙打磨並重新上漆就行。(雖然細微看還是能察覺漆面的層次😅)
WE Glock 滑套噴漆
最終噴漆的結果!!!
WE Glock 滑套噴漆
WE Glock 滑套噴漆
WE Glock 滑套噴漆
WE Glock 滑套噴漆
噴完漆後用紙包住,準備送去雷射雕刻啦~
WE Glock 滑套噴漆
(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私心)這次雷雕的主題不是自己的Logo,而是我的本命推-浠Mizuki的Logo。雖然也是可以選擇花大錢痛槍,但我自己比較希望能保留槍枝本身的戰術價值作為下場(傳教😏)用,不然一把槍又藍又粉的在場上不被注意都很難,而且如果在下場過程中又不幸刮到漆的話自己一定會哭死。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先以自己畫的Logo和簍空斜體字當作素材刻在滑套右側的空白處。
WE Glock 滑套刻字設計
記取上次【G&G GC16 Raider-s改裝&升級記錄】的教訓,這次我委託朋友送店雕刻時有把雷雕的預計成效P上去給老闆當作參考。再次感謝我的朋友願意在回苗栗老家時幫我帶去請店家雷雕。
WE Glock 滑套改裝
這次委託的店家也是H.C CLUB 苗栗頭份實體店,感謝他們提供了這麼方便又優惠的雷雕服務,老闆看到我朋友每次都帶這麼奇怪的東西來雕刻都感覺很新奇(但知道委託來自台中後感覺又覺得很合理😂)。從影片上來看當下應該是雷射雕刻機的功率不足,所以重複刻了兩次才完全切開漆面。
WE Glock 滑套雷射刻字
過了幾周從苗栗送回來的滑套,我只能說...真香~💖
WE Glock 滑套改裝


WE G18c PDWのFlux Defence衝鋒套件介紹

再來是這篇改裝文案的主角之一-Flux Defence G17衝鋒套件。Flux Defence是位於美國的一間主要做手槍衝鋒套件聞名的軍武公司,搭配該公司的設計理念「更小(Smaller)、更輕(Lighter)、更快(Faster)」,Flux出品的手槍套件體積都很小,能和一般手槍一樣佩掛在腰間或腿上,同時彈力伸縮槍托,或者應該叫支撐器(Brace),能讓射手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火力部屬。這一系列的設計都相當符合小編我在這次改裝上的個人需求,因此就決定採購這款衝鋒套件。

我所購買的是Flux G17衝鋒套件的復刻品,包裝設計相當簡約。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內部的產品都有再包覆一層氣泡紙緩衝層包裝。
Flux Glock衝鋒套件
整體配件分為四大類:槍托(支撐器)插銷組前握把快拔槍套
Flux Glock衝鋒套件
插銷組有兩條,比較細的是給WE系列使用的,比較粗的則是給VFC或Marui的Glock使用,基本競技型(G34/35)、全尺寸(G17/18)、緊湊型(G19/G23)都試用,但會因為每家的品牌的公差問題而有差異,可能要修飾才能安裝,最好還是先詢問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後托安裝只需要對齊槍身後側,由後往前卡入再將插銷插入就能完成安裝。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後托桿的左側有Flux公司名刻字。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右側部分除了公司名以外,也有套件型號以及「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的提醒刻字。提醒刻字上方的機構是彈簧的卡榫,只需要下壓後托就會彈出。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後端的簍空可以套上傘繩安裝槍背帶。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因為在美國有些州對於手槍的判定標準是有無槍托,因此才會在這裡標註「不是槍托(Stock)」的刻字,並且官方均以「支撐器(Brace)」稱呼這樣配件。而支撐器的下端有設計右溝槽,方便右利手的玩家在腰射時能固定在手肘上。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在收縮時後托桿會擋住滑套拆卸鈕和滑套釋放鈕,雖然在拆卸或釋放滑套時會很不方便,但我認為這都還算是為了減少套件體積的合理犧牲。
Flux Glock衝鋒套件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前握把設計可以套入Glock手槍的前下導軌,握把內部的空間可以插入備用彈匣。前方也有做開孔設計讓玩家能加裝部分型號的手電筒,但因為這次前握把的改裝小編我另有打算,因此在這裡就不先採用這款前握把。
Flux Glock衝鋒套件
在不加裝前握把的情況下,有安裝彈力槍托(支撐器)的Glock手槍能插入原廠提供的特規槍套,讓玩家也能把它當作一般手槍攜帶。
Flux Glock衝鋒套件


WE G18c PDWのSlong巨石強森衝鋒套件介紹

用來替換掉Flux前握把的是神龍Slong出產的巨石強森Glock衝鋒套件。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款前握把呢?當然是被電影【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中巨石強森雙持Glock手槍應戰的畫面毒到啊~(打鬥畫面超帥的啦😍)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從電影片段中也不難發現,把備用彈匣安裝在手槍前握把的設計,在經過射手一定的訓練後,確實能在換彈上爭取更多的時間。加上它科技感的表面紋理以及側面的皮卡汀尼導軌,讓小編我決定把它搭納入這次的改裝企劃中。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整組套件分為套件本體和魚骨配件。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魚骨配件包中沒有附贈備用螺絲,玩家要多加小心不要弄丟了,在鎖上導軌時也要注意不要鎖太緊,不然3D列印材質的套件很容易崩掉。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不過另小編我比較困惑的是這款套件在安裝導軌時,它的螺帽槽是設計在外側,而螺帽本身為了達到固定功用,又必須安裝在套件內側,這讓我不禁想問:那開槽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雖然不影響最後的安裝,但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設計瑕疵吧?還是自己安裝方式不對呢?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同樣和Flux前握把一樣能插入備用彈匣,但小編個人覺得神龍套件設計更好的地方,在於它可以調整彈匣井的大小決定卡住彈匣的鬆緊度,提升套件材質耐用度的同時也能讓玩家自行調整自己合適的彈匣插拔手感。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在多種配件組合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相容性,很幸運的是Flux套件的後托桿在收縮時並不會卡到神龍衝鋒套件,所以兩者是可以搭配使用使用的。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套件的前握把延伸至主握把,有配合Gen3的指槽作相對應的開槽設計這點相當的貼心,不過沒有多設計固定點讓這部分容易晃動。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因為槍體公差的緣故,可能會發生套件晃動的情況發生,可以在導軌的下方墊幾層膠帶穩固結構。
Slong Glock衝鋒套件
兩組套件搭配起來相當帥氣~有種類似Kriss Vector的科技感。
WE G18c PDW 初代
在加裝WE原廠消音器後還能自行拉管提高初速當作長槍使用。
WE G18c PDW 消音器版本



WE G18c PDWの內紅點安裝

因為我發現單純安裝Flux衝鋒套件的手槍若只用機械瞄具瞄準,會有瞄準基線過低的問題,所以有很多玩家會選擇多安裝微型反射式光學瞄準鏡(以下簡稱微型內紅點)在手槍上,不只讓架槍姿勢舒服一點,還能當作拉動滑套的拉柄用。而剛好小編有從社團學長那裡低價收購TrijiconRMR微型內紅點。因為光學瞄具這部分小編我還不是專家,所以不能判定是不是真品。
微型內紅點維修
會這麼便宜的原因是因為側面的開關件表皮已經調落,雖然不影響操作,但在外觀上十分不美觀。當然身為一位Maker就是要用手邊的材料以最低的成本修復這個問題啦~😎
微型內紅點維修
這次的解決策略是用多層的電火布重疊後裁減成開關的外型。
微型內紅點維修
之後再用強力膠黏住就完成啦~目前使用將近半年下來還沒有脫落的情況發生。
微型內紅點
由於槍體不是MOS版本,所以安裝上必須額外用轉接板(感謝學長連同RMR轉接板一起贈送給我)。但也因為多了轉接板與照門座的公差,所以紅點瞄準鏡比較容易晃動。建議各位如果也想配這種套件的話可以選用MOS版本的槍型。
微型內紅點
而另一個低價的原因就是這款二手瞄具的鏡片邊緣有瑕疵,但不影響成像品質,所以就決定收購了。(再次證明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
微型內紅點
不過令我蠻意外的是這款內紅點的成像效果出奇的好,不只透光度佳,在戶外太陽底下也能夠清楚的成像,是真的不錯~
微型內紅點成像


WE G18c PDWの其他外型搭配

這部分就是小編我自己的個人喜好了,畢竟整把手槍已經變成一把PDW了,為了(假裝)讓射擊時更加平穩,在槍口處加裝補償器也是很正常的對吧?WE系列的手槍槍口基本上都有配11mm的螺牙,玩家只要加上轉接器就能裝上大部分的膛口裝置啦!轉接器材質市面上有鋁合金和全鋼兩種版本,但價格都差不多,玩家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膛口裝置轉接器
至於補償器的來源同樣是用上次【突擊者企劃】從M4上拆下來的火帽(物盡其用就是讚啦👍)。雖然從實際層面來看,Glock 18c本身在槍管上方就有設計開孔防止全自動模式劇烈的槍口上跳,但因為我之後有改裝G17的一般槍管,所以還是要安裝一下補償器的對吧?
WE G18c PDW 整體
以上這就是這次的改裝過程,但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都花這麼多錢了當然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啦!

WE G18c PDWのMizuki生日慶祝企劃

和以往文章預告不一樣,這次小編我想嘗試用影片的方式製作預告,也特地嘗試了夜拍的主題製作封面圖,會搞得這麼特殊的原因和雷射雕刻的主題有關-Mizuki/浠(無情傳教時間😁)
小浠是小編我大約從去年九月就在關注的Vtuber,是一位以唱歌類型為主的創作者,小編自己因為課業和社團的業務繁忙,並不像其他人一樣能騰出時間享受配信,所以相當喜歡把這種歌唱型的創作者直播當作工作背景音樂。
WE G18c PDW Miizuki夜拍
除了歌聲以外,我也很喜歡小浠的人設與個性,就這樣一直聽著她的配信陪伴我度過枯燥乏味的大二生活,當然還有發生很多小故事,但我知道一定沒什麼人有興趣看就不提啦~超愛小浠的啦!!!(Lion:還敢偷告白啊臭DD!!)

為了表達自己這段時間的感謝,不擅長繪畫或歌唱的我決定用自己的方式設計了這次的改裝企劃,原本想當作原創歌曲-<未知未踏アルスハイル>10萬觀看的慶祝文,但因為四月期間小編的生活太過繁忙所以就錯過了時間點,後來就決定在7月23日小浠生日的時候,以攝影慶祝的方式傳遞這份祝福。(誰說要100萬訂閱才能有螢光棒呢?)
👆一起來聽聽看吧👆
WE G18c PDW Miizuki夜拍
順便說一下,這是小編我第一次嘗試這種夜拍攝影主題,攝影工具是借用朋友的Iphone 13 pro拍攝的,真的很感謝朋友願意提供他的手機,還特地花了半小時陪我一起研究構圖~也不是沒想過要當生日禮物寄去日本啦~但這把手槍的性能是超過日本玩具槍動力限制的,所以想想還是算了。就讓我在這裡(給老婆)再次獻上祝福:Mizuki Happy Birthday~(Lion:醒醒!別再暈了!)

WE G18c PDWの性能測試

好啦該回到現實了!因為這項企劃只有針對外觀做升級,並沒有調整內部機構,因此在這裡就不放上初速穩定表現,而是直接放上有無加裝槍托的槍枝射擊表現比較。當然因為有使用消音器附贈的原廠加長槍內管,所以在這裡會以長槍的標準進行測試。

溫度:30°C
彈藥參數:0.25g/0.30g ITW
瓦斯參數:12KG 威猛瓦斯
射擊次數:10次(去除兩次極端值)

在10公尺射擊的表現如下,很明顯加裝衝鋒套件的Glock因為有槍托抵住,在射擊時能提高了不少穩定度。至於整體彈道偏左的原因我想是因為自己的內紅點尚未歸零好才導致的結果,Hop up部分則是調至最緊。
WE G18c PDW 5公尺彈道表現
而在15公尺的射擊彈道圖中可以發現整體彈道會因為Hop up下壓力道不足的原因而偏下,但水平和垂直散佈因為有支撐器的輔助而相對集中,整體表現甚至感覺優於一些長槍。
WE G18c PDW 10公尺彈道表現
而當射擊距離延長至20公尺時,因為0.3g彈對於原廠Hop系統而言過於沉重,不管怎麼歸零瞄具,每發幾乎都是「挖地瓜」,所以之後就決定改回0.25g彈重進行測試。整體表現也不輸給長槍,基本上可以確定衝鋒套件對於槍枝整體的射擊穩定度有明顯的幫助。
WE G18c PDW 15公尺彈道表現
以下是10公尺和15公尺有無加裝衝鋒套件的WE G18c彈道表現比較,虛線為手槍型態,實線為PDW型態。
WE G18c PDW 彈道表現
目前小編我對於衝鋒套件帶來的射擊穩定度提升相當的滿意,未來可能就會著重在內部系統的改裝,希望未來可以再把彈道繼續收斂。
WE G18c PDW 綜合彈道圖
至於在前握把的備用彈匣槽設計,在實際操作過後,只要稍加練習,加裝這款衝鋒套件時只需要大約2.7秒就能完成戰術換彈。
WE G18c PDW 換彈測試



WE G18c PDWの優點

1.Flux衝鋒套件彈射槍托的設計減少了部屬時間,整把槍能在收縮狀態下以最快的速度進入備戰狀態。

2.整體套件體積和重量都很小,收縮時能裝在側背包中隱藏,如果是真槍應該很適合作為EDC(Everyday Carry)或駕駛員的武器使用。

3.前握把配彈匣井的設計能存放一顆備用彈匣,加快玩家換彈速度,同時能調整彈匣插拔鬆緊度。

WE G18c PDWの缺點

1.Flux套件槍托釋放時很容易因為摩擦力關係造成彈射不完全,這部分在真品套件上也容易發生。解決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在釋放槍托前先將槍身傾斜至少45度,讓槍托與滑槽之間的摩擦力降低。另一種方式是像上方的GIF圖一樣,在槍托釋放後養成習慣再拉一下確定槍托卡榫有確實固定後再抵肩。

2.Flux套件會把握把的虎口槽增厚,對於手型普遍偏小的亞洲人而言,這部分的改動會讓射手在操作時很難操作槍枝,包括彈匣釋放鈕和滑套釋放鈕,如果手指不夠長都是按不到的。

3.因為Flux套件的槍托位置幾乎與滑套平行,所以如果單純以手槍的機械瞄具進行瞄準,瞄準基線會過低。所以大部分的玩家會另外安裝內紅點,同時作為滑套拉柄用。

4.目前復刻品的Flux套件都是設計成右撇子專用,對於像小編這種左利手玩家而言,在操作槍托釋放鈕和抵住支撐器時會比較沒那麼順手。雖然Flux Defence官方已經針對左撇子開發出專用套件,但目前還沒打入生存市場。

5.在安裝插銷時會因為公差問題而卡不進去,也有可能會有鬆脫的情況發生。


WE G18c PDWの改裝採購收據

FLUX GLOCK 伸縮托 衝鋒槍套件 $2500
Slong Glock衝鋒槍套件 $500
雷射刻字 $100
WE Glock消音器+延長管 $600
鋼製槍口14mm轉接頭 $100
Trijicon微型內紅點 $200

總計 $4000


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的WE G18c PDW企劃~~雖然外型上已經改的差不多了,但對於性能表現個人覺得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未來或許會針對這方面另外寫一篇升級文(先等我的錢包回血😭)。

另外,其實我想把這把PDW當成副槍使用,所以需要找適用於這把槍的槍套,這應該會需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如果各位讀者有推薦的槍套款式也歡迎告訴小編哦~

你可能感興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