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浣熊包-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介紹&評價

 

前言

繼上一篇Helikon-Tex EDC Slingbag之後,小編我已經完全被軍規品質的負重系統迷住,於是又開始想購買一款背包取代過去的書包。然而我不僅僅希望這款背包能作為能裝教課書、文具及筆記型電腦的日常上課/上班包,同時也希望能當作單日出遊或踏青的輕便背包,甚至本身具備一定的戰術設計,能夠作為訓練作戰的突擊包。到底有哪款背包能同時滿足這麼多任性的需求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要和各位介紹的主角-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其中有多少傑出的設計吧。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の基本資料

重量:1067g
尺寸:45cm*24cm*20cm
容量:20L
布料:100% Nylon(Cordura)
官方售價:€74.99(NT$2,586.02)
官方商品連結:Helikon-Tex / HOME / BAGS & PACKS / BACKPACKS / RACCOON MK2® BACKPACK - CORDURA®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の外觀

Helikon-Tex的RACCOON MK2 BACKPACK簡稱RC2,長方形包體很適合較瘦體型的人背負。小編我這次選購的顏色是Adaptive Green,又稱自然綠。整個包體不僅是全尼龍材質,還是採用Cordura的編織工法製成的布料,兼具耐拉又抗磨的特性。
雙層縫線的提把可以讓使用者在長時間提取重物時能夠更加耐用。
Helikon-Tex的YKK拉鍊和EDC Slingback一樣是用傘繩加熱縮套做裝飾。
外層頂部有魔鬼氈黏貼母面,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貼上喜歡的臂章。
下方則有一整片符合PALS車縫規範的MOLLE面,能使其外掛更多配件以此達到豐富的模組化。
其中穿插的彈力綁帶可以固定外套或是雨衣等物件。
底部的兩側織帶可以下掛睡墊或傘繩等等物件。
底部的每個夾層都有設計排水孔,讓背包在淋雨或泡水後不會積水在內部。
背包的貼背面不僅有透氣網布,中間還有凹層讓熱氣可以流通。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背帶有設計可以調整位置的胸扣,讓使用者能更加穩固的將包體固定在身上。包含插扣與日字扣都是選用韓國Woojin Plastic生產的扣具。
底部也有將包體固定於髖骨上的織帶,考量到背包本身的重量與機動性需求,小編我自己是把織帶拆掉放在背包內層預備用。
背帶底部也有很經典的快拆扣設計,當背包卡住時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抽離。
側面也有molle模組面以及上下兩側用於壓縮包體的織帶。
背包本身有兩層,前方夾層的空間主要分成兩個小夾層、一個網狀層以及兩個筆套。側面還有鑰匙扣。
以EDC的書包定位來看,小編我個人喜歡把鑰匙、充電線、衛生紙、塑膠袋以及一些小零食放在夾層,筆套會放一支奇異筆作為備用,底部則是放錢包和行動電源。
主層則是分成傳統的水袋層和大一點的網狀層。
內側頂部則有設計水袋孔
小編我自己是使用Camelbak的3公升水袋,基本上剛好可以套進水袋層。
外部可以搭配水袋夾具將水袋繩固定在背帶上。
主層的空間可以輕鬆放進14吋的筆電,一般教課書也都不是問題,網狀夾層則可以放各樣配件。此外由於主層的前後皆有軟性材料隔層,因此在放入電子設備時能起到一定的防撞作用,但要注意的是背包底部並沒有緩衝層,因此在下背包時還是要多加小心。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の使用心得

小編我使用這款背包已經一個月,其中作為我上課時的書包以及遠程的單日外出包,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大特性就是RACCOON MK2 BACKPACK的背負穩定性與機動性。
或許是包體的細長外型或是背帶的優秀設計,儘管我把腰帶拆除,在背負時仍可以感覺RC2相較於其他背包更能貼緊在我的背上。在測試時我將一把KWA MP7一槍兩匣、一組IFAK以及裝載1.5L水的水袋放進背包內(總重約6kg)進行短距離奔跑(約400公尺),肩頸並不會感覺受到太大的壓迫,背包也不會因為奔跑晃動導致位移。
而在小編我帶著RACCOON MK2 BACKPACK實際爬山涉水後,我最大的兩個反饋就是背包體積小的優勢,和背包材質的防水性。小編我測試的路線是谷關的馬陵溫泉路線,其中會穿越岩石區與溯溪,因為訓練需求也需要穿越叢林,RC2本身的排水孔設計讓小編在渡溪後原本沾濕的背包底部在回程時就幾乎乾了。並且由於背包的寬度不大,因此在穿越叢林時不容易被藤蔓或樹枝勾住。
整體而言這款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背包在日常背負與軍事訓練兩種層面來講都有不錯的表現,小編我相當喜歡它帶給我的戶外體驗,往後在遊玩生存運動或是登山活動也都會選用這款背包。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の優點

1.RACCOON MK2 BACKPACK背包具有很好的背負系統與完整的固定扣具,儘管背負重物也可以避免在移動時因為晃動或是壓迫肩頸而造成不適。

2.儘管背包的20L容量已經足以應付日常所需,RACCOON MK2 BACKPACK外部還是有足夠的Molle以及彈力織帶讓使用者外掛更多物件。

3.背包本身的全尼龍Codura編織加上拉鍊、扣具的高品質,讓這款背包擁有極佳的耐用性。

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の缺點

1.由於背包細長的造型,在放置較寬的物件時會比較困難。

2.對於已經習慣使用三個以上的內層而言,會需要習慣RACCOON MK2 BACKPACK沒有小隔間去額外容納小物件。

位於中興大學角落的寶庫-建興運動精品

在小編我快要從中興大學畢業的這段期間,我跟社團的好朋友在網路上發現在學校的附近就有這麼一家以Helikon-Tex和Defence Action為主的代理商公司-建興運動精品。
這家位於台中大里區國光路上的一間小店鋪,從外部幾乎看不出來這是一家販售軍品店的商家。裡面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客氣,每次都不吝嗇的和我們分享每樣產品的特性,對於我們每個人的需求也都會提供很棒的建議和品項。包含這次的日常書包候選其實原本是另一款背包,但在和老闆聊過我的需求後,他立刻推薦我這款RC2,最後也讓我獲得了極佳的使用體驗與快樂~~
店家不僅有自己的官網、粉專和露天,最近也開始創建自己的Line社群,希望國內對於Helikon-Tex和Defence Action有興趣的軍用品愛好者都能一同進來交流~店裡的老闆和老闆娘也都很歡迎各位過去和他們泡茶聊天哦~~

官網-建興運動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露天市集-建興運動精品

Facebook粉絲專頁-建興運動器材公司


結語

以上就是本次和各位分享的Helikon-Tex RACCOON MK2 BACKPACK,又是一款讓小編我相當喜歡的軍用背包,自己也很開心因為自己的興趣結識了很多有趣的店家和朋友。很感謝自己的朋友協助我拍攝照片素材,也很感謝建興老闆推薦我這款如此實用的背包,未來有機會也會再體驗更多不同的背包並和各位做分享。(當然也要看看自己錢包的厚度而定...)

您可能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