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公務包-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介紹&評價

 

前言

繼前一篇Helikon單肩EDC斜背包的開箱,小編我開始喜歡上日常系的戰術背包,剛好在先前有位網友和我說他要拋售一款馬蓋先Magforce的背包,價錢是入手價的一半以下而且包況還很新,於是就在一個月連續的腦波攻擊下,我最終還是入手了今天要介紹的這款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作為我在老家的日常外出包,這也是小編我第一次介紹Magforce的產品,到底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の基本資料

重量:570g
尺寸:31cm*27cm*18cm
容量:15L
布料:500D彈道尼龍布
官方售價:NT$3420
官方商品連結:0498 , 單肩背包, 布料-500D膠注面 /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500D膠注(#A0498B02)

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の外觀

首先要介紹的是日常使用面,就像很多Magforce包款一樣,雙面人戰術攜行袋採用彈道尼龍布(Ballistic Nylon),命名緣由是因為它將兩股紗線強力扭轉成螺紋狀,就像子彈飛射出去的旋轉路徑一樣。彈道尼龍布結構堅固、耐磨損、抗撕裂,強度比一般尼龍布要高出數倍,普遍被用於防彈背心或汽車輪胎上,這也是為何Magforce出廠的包款會以耐用為名的原因。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拉鍊皆採用YYK品牌,並且綁上了傘繩,由於前買家不喜歡原廠的單芯傘繩,於是就把整組全都換成了Sectop seven的樣式。

這款背包的一大亮點就是可快調背帶長度的設計,一般情況的斜背包為了攜帶與取物兩種目的,時常會需要調整背帶長度,而快調的設計能讓使用者輕鬆依照自己的需求做調整,只需拉開傘繩即可調整的操作相當方便。
Magforce也有保留部分的背帶,讓不同身型的使用者依照自己的習慣調整,也能將整個背帶拆下換邊安裝。
日常使用面的前側材質是以500D彈道尼龍布料為基底,再利用特殊技術熱壓PVC薄膜,使其具有更細膩的布料質感,比一般尼龍布料具有更佳的防潑水與抗汙效果。最前側的魔鬼氈面能貼上自己喜歡的臂章。
主層的空間大約可以塞下一疊A4影印紙(這是官方很喜歡用的容量標準),小編個人除了會放日常上課需要的書籍和文具以外,也會帶上雨傘以備不時之需。前側有兩個隔層,我會在其中一格塞上隨身急救包,後側則有一層暗袋,被保留作為工作空間使用。
副層的空間也有附上兩個隔層,我在這裡習慣放置體積較小但更常使用的物件,譬如錢包、行動電源和充電線等等。
最前側的夾層內有五個彈力束帶隔,可以裝各種小物件,小編我放上的分別是酒精瓶、簽字筆、辣椒噴霧、瑞士工具刀以及手電筒,在最前面會放面紙或濕紙巾。
背包兩側的夾層不僅能夠作為水壺袋使用,像是眼鏡和手機也是小編我很常在這隔放置的物件。

最大的空間可以容納比一般寶特瓶寬一點的水壺,不過高度不建議放進太高的瓶子或是太長的折疊傘,避免在使用時容易卡到。
官方表示背包的另一側是戰術使用面,如同日常使用面一樣有魔鬼氈黏貼面。上面有Molle織帶,可以插上像是筆或是手電筒的配件。
用 Duraflex強力多耐福扣具結合的盲取袋可以容納一把全尺寸的手槍,但……對目前身處台灣的我而言這樣設計目的會相對顯得不切實際。
由於大多數時間都是以日常模式面背負,所以這層較適合放入寬度不會太大且不怕雨淋的物件,我目前唯一想得到的就只有塑膠袋(作為裝垃圾和購物真的很方便)。
最後一層同樣是基於不放置太佔空間的物品,我習慣在這裡放鑰匙,旁邊也有掛勾可以當作防掉落的安全措施。

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の使用心得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的定位是一款公文包,在平時上課上班或單日出差時使用都很適合,手提握把因為有雙層縫線所以不用擔心負載過重導致提帶斷裂。
背帶本身在背負時不會感到不舒服,但因為這種單肩背包時常需要向前或向後挪動,在使用上容易導致背帶和頸部摩擦,所以會建議穿著有領上衣。
就如同上前面所述,有時為了方便移動並不會希望單肩背帶過長導致背包在移動時晃動,此時背帶上的快調設計能讓使用者快速收緊背包,不過在調整時如果不小心鬆開傘繩,調整器會因為重力關係滑到後側,建議作空間在肩膀到胸前為佳
雖然可以快速調整背帶長度很方便,但如果在收緊時挪動背包,調整器很容易壓到鎖骨造成不適,這部分大概是這項設計唯一的缺點。
儘管是收緊狀態, 使用者仍然可以從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中很輕鬆的取出物件,分隔的設計小編我也覺得很滿意,不會有太多多餘的空間或設計。

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の優點

1.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的大容量包體可以輕鬆放入日常用品,明確的分層設計也在取物時更加的輕鬆快速。

2.可調背帶長度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快速依照當下需求調整。

3.經過特殊處理的尼龍材質可以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很適合多雨的台灣氣候。

Magforce 雙面人戰術攜行袋の缺點

1.儘管設計初衷在於使用者可以盲取防身武器,但依照目前市場而言,個人覺得戰術使用面的設計稍顯雞肋。

2.背帶長度調整器在操作時容易壓到鎖骨造成使用者不舒服。

Magforce環球旗艦店半日遊

就在小編我測試這款背包的同時,我在好奇心驅使下特地去一趟台中的Magforce環球旗艦店參觀~首先附上店家基本資料:

地點:404台中市北區臺灣大道一段652號

電話:04-22216863

網站: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09:30-18:30


一道門口就可以看到明顯的Magforce官方黃色LOGO作為門牌。
有時店家門會上鎖,按響旁邊的門鈴就會有工作人員為你開門。進到店裡需要上到2樓才是店面展示廳,1樓則是店家的倉儲和辦公區。
展品區很寬廣且舒適,基本上官網展出的包款這裡都有。
中間主要放的是大容量的雙肩背包或行李箱。
兩側的櫃子則是放上小容量的包包、服裝和小配件。
這裡的所有商品在經過店家同意後都是可以試用的,店家也都會細心為你解說。雖然整體規模小,但有著極佳的光顧體驗(除了因為小編我是裝備新手所以沒辦法問什麼具體的問題以外...)。


以上就是本次介紹的Magforce雙面人戰術攜行袋的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對這款背包有興趣的讀者。這篇也是小編我第一次介紹Magforce的背包,也算是有機會幫國內品牌推廣(應該吧),未來還會分享更多有趣的戰術背包給各位,敬請期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