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風UMP45-G&G PCC45介紹&評價

 

前言

想購買自己的第一把槍卻對於槍種毫無頭緒嗎?找到夢想槍枝卻又怕性能不如自己預期...與其用金錢買經驗,不如花點時間,讓小編我向您娓娓道來吧~

在2023年的G&G台灣盃極限射擊競賽中,我的夥伴變色龍親自前往比賽現場參加快速射手挑戰賽,其中便獲得了今天的主角,G&G PCC45作為獎品,這款電槍的許多機構是之前介紹過的G&G MXC9前身,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把電動槍到底有沒有料吧~~

G&G PCC45の基本資料

長度:740mm/500mm
重量:110g
槍管長度:255mm
載彈量:110發
彈匣重量:167g
初速:110~115m/s(0.2g/25度)
材質:鋁合金、強化塑膠

G&G PCC45の外觀

G&G PCC45的紙箱外觀很華麗,上方也有這把槍型的照片和型號。
打開紙箱內部是用塑膠盒做固定,除了槍械本體以外還有附贈紙本說明書和通槍條。

G&G PCC45很像科技版的H&K UMP系列槍型,不僅具備科技風格的外觀,很多部件也改成近代戰術規格。

原廠槍口是用金屬套封住螺牙,拆卸下來後就可以依照玩家個人的喜好更換不同的膛口裝置。
G&G PCC45的前準星可以摺疊,並且能夠透過旋鈕調整高低。
護木四周是採用M-LOK導軌系統,減輕了整把槍的重量,且原廠提供一個QD座方便玩家直接安裝槍背帶。
不同於UMP系列,G&G PCC45的槍機拉柄位置是位於拋殼口上方,並且採雙邊設計,不過因為是塑料材質,所以在操作時建議不要太大力。
將槍機拉柄拉到最後能夠固定槍機片,方便玩家調整Hop up,小編我認為這是不錯的設計。
彈匣井的表面沒有特別的刻字,位於下方的彈匣釋放鈕機構類似於UMP槍型,另外比較特別的設計就是雙邊槍機釋放鈕和指槽設計。
電子垂直扳機是近期G&G產品的常見規格,讓玩家可以快速連續射擊並相較於傳統扳機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G&G PCC45的射選鈕是採用雙邊設計,但或許考量到大多數玩家都是右利手,因此右側的射選鈕尺寸會相對較小。
握把的外型也是和UMP系列一樣是長筒狀設計,底部不僅有突起方便持握以外,和傳統UMP槍型不同之處是握把的傾角稍微變大了一些,前後也改成皮革造型的止滑紋。
和大多數電槍一樣,握把底部的一字螺絲能夠調整馬達和齒輪的間距。
原廠機械覘孔是採用折疊形式,豎立的高度能夠讓玩家輕鬆托腮就能瞄準,並且能手動作水平校正。
後方也有設計槍背帶環,如果有看過G&G MXC9的朋友應該對這個零件也不陌生,畢竟它也是槍身主要的卡榫。
和UMP系列的後托一樣,G&G PCC45的原廠設計也是採用折疊後托規格,中心點也有一個槍背帶環讓玩家可以穿過固定。
按下槍身左測的卡榫即可將後托收起。
收起槍托後全槍長度會被壓縮至50公分,可以放進大背包內攜帶。
彈匣外觀類似UMP45的規格,外觀是透明的並且在內部填入裝飾彈做造型。

G&G PCC45の內部機構

G&G PCC45的設計可以說是MXC9的前身,因此直接拆開後方的兩個螺絲即可快速的將活塞活塞簧取出並替換。詳情可以參考G&G MXC9的介紹文哦~

小編我覺得這把電槍特別的部分是電池槽的設計,雖然是很常見的前出線設計,但是固定護木的卡榫設計很穩固,而且操作上相當方便。
只可惜護木的尺寸太小,因此在選擇電池方面只能使用單片或雙片的電池。

G&G PCC45の性能表現

1.初速穩定度測試

射擊彈藥:0.2gBLS彈
射擊瓦斯:12KG猛將瓦斯
射擊溫度:24度

次數

初速

1

112.8

2

113.2

3

113.1

4

112.8

5

112.6

6

112.1

7

112.9

8

112.2

9

112.5

10

112.7

平均初速

112.69

初速落差

1.1

初速落差百分比

0.98%

依照G&G官網提供的資訊,這款G&G PCC45的版本應該是配備一般長軸馬達 (18000rpm)的版本。和過去小編我評測G&G舊版的槍型相比,近代推出的系統在氣密上都有很明顯的優化,對新手玩家而言幾乎是不需要做調整即可直接作為下場槍。

2.彈道測試

射擊距離:10/15/20公尺
射擊溫度:24度
彈藥參數:0.30g ITW彈
射擊次數:10次(去除2個極端值)
靶紙大小:A4(每一小格邊長為1cm)

在10公尺的交戰距離下,G&G PCC45僅需要2格即可支撐0.3g的BB彈穩定飛行,從彈道表現上可以看出整體彈道篇左,這部分是可以依靠機械瞄具的調整修正的。
而當射擊距離拉長至15公尺後,套用同樣的Hop up下壓程度會發現整體彈道明顯上飄,由此可知這把G&G PCC45能夠搭配更重的BB彈。
到20公尺後彈到散佈就明顯增加許多,但基本上都能夠上靶,還在下場的容許範圍內。Hop up部分則需要調整至5格,儘管如此對整體而言還是綽綽有餘。
整體而言G&G PCC45的彈道表現很一般,並沒有太特別的表現,但依照原廠衝鋒槍管的長度而言,小編我覺得已經算是不錯了,如果有需要的話後續玩家也可以自行升級。

G&G PCC45の優點

1.G&G PCC45原廠就具備穩定的彈道與初速表現,這點很適合作為新手下場槍。

2.Hop up調整機構的設計很方便且直觀,依照測試的結果原廠Hop up下壓力道就足以支援更重的彈藥。

3.在齒輪箱的升級上使用了新板的快拆系統,不必大費周章把整組齒輪箱拆掉即可替換活塞簧。

G&G PCC45の缺點

1.和大部分G&G的特殊槍型一樣,PCC45的彈匣很明顯是特規,而且由於體積龐大,在彈匣袋的選擇與配置上會相對麻煩。

2.M-LOK護木換來的缺點就是過小的電池槽空間,比較不能兼容體積較大的電池。

結語

以上就是本次介紹的G&G PCC45,很開心可以用競賽的機會獲得獎品,並且開箱給沒接觸過的讀者做分享,讓有興趣的朋友能更加瞭解這些槍的資訊。未來也會盡我所能撰寫更多槍械心得文章,各位就敬請期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