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槍匠指南|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進階篇)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前言

延續上一篇「新手槍匠指南-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基礎篇)」文章,這篇我就來和大家分享槍匠們私藏的進階版工具吧~下方的所有工具會不同於基礎篇,大部分的工具都是較專業的測量工具,因此我就不再多做分類。



1.游標卡尺

游標卡尺是一個相當好用的測量工具,基本上任何零件的尺寸都可以精確測量到至少0.1mm,在材質上分為塑膠與金屬(在材質耐用度的考量上我推薦金屬版),而測量方式又有分成刻度和電子兩種版本。通常會拿來測量槍內管和BB彈這種需要精密測量的物件上。此外,在打磨零件時用游標卡尺測量尺寸時也比較不會有誤差。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游標卡尺

2.銼刀

在購買氣槍的零件時,不論材質為金屬或塑膠,往往都會遇到零件公差的問題,輕微者頂多在安裝及操作時會感覺卡卡的,但如果公差嚴重的零件可能根本無法裝入槍枝內,或者容易加快其他零件的磨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除了重買一次新零件以外,大多數人會選擇自己打磨零件。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銼刀
雖然和砂紙都能起到一樣的作用,但在細節處理上我比較建議使用銼刀,當然如果預算足夠的槍匠也可以考慮加購電動手持砂磨組增加打磨的效率。

3.水平儀

這項工具主要是在槍枝進行精準射擊(通常是狙擊槍)或是在測試槍枝CTC(Center to Center)時用來調正槍身傾角的工具,可以選擇五金行的工程用水平儀,或是到槍店購買夾具版的安裝在皮卡丁尼導軌上。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水平儀

4.分貝計(圖左)

就是用來測量槍聲的儀器,沒什麼好說的...(好敷衍的介紹😗)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分貝計


5.紅外線溫度計(圖右)

主要是測量瓦斯槍(CO2槍)彈匣、飛機座等溫度變化來檢驗槍枝的汽化表現。要注意的是市面上(通常是網購平台)有許多價格較低廉,但靈敏度卻超低的溫度計(別問我怎麼知道的),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買到瑕疵貨。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紅外線溫度計

6.內窺鏡

針對長槍管且很講究精準度的狙擊槍類型而言,利用內窺鏡觀察槍內管的情況是一種蠻不錯的檢驗方式,也能用來檢測Hop系統是否有裝正(而且看起來就很專業😂😂)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內窺鏡

7.溫溼度計

在測試槍枝彈道時,比較講究的玩家會在成績旁另外標註測試當下的溫濕度。但目前就小編我的認知,這兩樣數據只會對於瓦斯槍及CO2槍有明顯的影響,至於細節我也不太清楚,如果往後有機會我會找時間測試在不同溫濕度的情況下槍枝的彈道表現。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溫溼度計

8.磅秤

除了能測量槍械零件重量以外,我們也能透過彈匣的重量變化推估瓦斯槍(CO2槍)的氣體消耗速率。在挑選磅秤時盡可能選擇能取到小數點後兩位的款式較佳。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電子秤


9.篩彈器

由於BB彈在出廠時彈徑總會有些許誤差,即使差異並不明顯,但還是可能會影響槍械彈道,因此有些玩家(通常是狙擊手),會自己利用購買或自製的篩彈器篩選出固定大小的彈種藉此提高槍枝的命中率。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篩彈器

10.膠帶

膠帶的種類就多了!不只有黏貼、增強氣密等功能,將它對折也能當作墊片使用。此外,有些槍店有販售迷彩膠帶能用來裝飾槍枝。只要你能想得到的,膠帶都會是你的好幫手(好像業配😂😂)
生存遊戲槍匠必備保養&維修工具 膠帶

後記

以上就是我個人分享給各位的槍匠工具...本來很想這麼說的啦...但老實說這篇文章的產生並非只有我一個人的功勞。其實在我2020年8月份PO出基礎篇後,有一位粉絲(或者應該說前輩)指出其實還有更多可以分享給眾人的專業工具。他在留言區大方的和我分享自己的工具,這讓我極為感動,於是在經過本人同意後,決定將他分享的工具照片和原稿重新統整並分開寫成”基礎篇”與”進階篇”兩篇文章和各位分享。

我很感謝這位前輩願意和我分享他的專業工具,讓我(在沒想法時還有文章能發)有學習的機會。未來也歡迎其他前輩們幫助我完成更多作品,並一起透過這個部落格豐富生存遊戲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